「《傳善獎》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四年前獲得第二屆支持,做了雲端千眼閱讀平台與視多障日間照護服務,減輕視障者的家庭負擔,今年再次承蒙信任,希望進一步強化視障就業服務。」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陳旋旋指出,作為訴求「生活無礙、教育無礙、資訊無礙、就業無礙」的全方位視障者支持機構,協助重建生活技能並回歸社會,一直是努力的目標,目前已涉入開發的多元化職種,包括資訊人員、電話業務銷售、鋼琴調音師、點字書籍製作等,都成功提供非典型就業機會管道,打破視障者多為按摩師的社會刻板印象。

「雖然看不見,視障者依然有他們的興趣與優點。」有鑑於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制度較為單一,無法滿足個別學習差異,因此量身訂做有其必要,陳旋旋理事長提及未來三年,計畫透過「多元感官開發與培育課程」,幫助視障者增強心理支持與其他感官的敏銳度,再依據喜好與天賦,引導這些優勢運用在音樂、戲劇、繪畫、香芬等不同領域的探索與創作中,並且藉由建立跨界合作與整合行銷機制,一來幫助視障者得到適性且能夠發揮的表演舞台,尋求更多被社會大眾看見的機會,二來能藉此獲得穩定經濟收入,願意持續投身職場,滿足他們想要自力更生、融入社會的心願。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秉持「自助、互助、人助」理念,不斷自我挑戰、持續創新,不僅造福台灣視障者及家庭,更將經驗成果分享給其他國家。誓願成為一個「生活無礙、教育無礙、資訊無礙、就業無礙」全方位視障者支持機構。

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
得勝者教育協會
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孩子的書屋)

更多得獎機構介紹
請上傳善獎官網

「在台灣的故事」播出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