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不斷在變,新興科技持續改寫商業面貌,企業經營者、經理人在變動之中,如何帶領團隊迎接挑戰,運用數據及資訊科技洞悉商業先機?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張碩毅院長認為,面對新經濟,有一種專業特別重要 ——「創新管理」。

何謂創新管理?張院長分享:學習「創新管理」是兼具實務探討及當代科技發展,讓管理者能因應市場所需,提升新知識接軌AI、5G及生醫等創新場域。卓越的領導者不只經營現在,也駕馭未來。張院長認為,在商學教育中,儘管過往的創建與模型適用於事業與產業經營,然而在資訊科技上,其發展的步調已超出我們的想像。正如全球趨勢先驅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所說,當科技變化超越人類可接受與適應的時刻,我們需要思考,如何應對未來新的可能性、自己該提升哪些能力因應急遽變化。

創新管理這門專業,含括了管理思維、管理手段和管理技巧的創新,有助於應對商業環境變化以及新競爭者出現時形成戰略型威脅。

在台灣攻讀「高含金量」美國碩士學位

接軌國際、修習創新管理課程,不需出國。2019年開始,國立中正大學與美國西密西根大學啟動「台美跨境全球創新管理碩士」(Global Innovation MBA)的學術合作,並取得HLC專業認證及認可,1/2課程由美國西密西根大學校本部頂尖教授講授、1/2課程由台灣國立中正大學權威教授講授。兩校師資同步授課,從美式教學的開放,與中式教育的嚴謹,兩者相互激盪下兼顧理論與實務。

藉由美國校本部教授帶進最新全球產學知識,單月雙周的沉浸式全英教學,提升語言軟實力更因應市場應用,思考AI對各產業的未來影響,強化與不同產業間的連結,以掌握時代潮流接軌世界脈動。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張院長表示,美國西密西根大學哈沃斯商學院是國際頂尖的商學院,在排名、評比都有傑出表現,並連續多次獲得AACSB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認可,全球僅1%商學院獲得這項肯定。

「創新管理」這門專業在各行各業都能發揮。張院長相信,從中高階管理者、中小企業、公務部門,或NGO、創業者皆可學以致用。

國立中正大學與美國西密西根大學的全球創新管理碩士計畫,學程為先修3門科目,必修12門科目,共計36學分。這項合作計畫於2019年底開始,學員背景來自各產業,有生技、資訊、科技、醫療、新興產業、互聯網或新創企業的中、高階管理者,工作平均年資為10年。目前冬季班上課人數已額滿30名,夏季班於即日起受理申請。

隨著AI、5G數位時代到來,善用科技經濟協助經營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而這正是「創新管理」的專業價值所在。

Global Innovation MBA 官網
報名線上說明會
WMU GIMBA 台灣招生辦事處(03)331-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