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的發展已行之有年,但高功率、高亮度產品的散熱問題仍是一大瓶頸,昇鈺光電在初期製造過程也遇到很多問題,但客戶的需求與要求越來越高,為了提供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昇鈺光電不斷投入研發、突破技術瓶頸,終於在幾年內開發出全新的單光源LED COB燈具產品,再次掀起LED照明科技新革命。

關鍵散熱技術新突破 打響全球知名度

「你不要小看這塊均溫板,只要用打火機燒一秒鐘,瞬間就可以加熱。」昇鈺光電董事長林南光娓娓道來母公司建名精密累積了三十多年的功力,一步一腳印,沒有半點取巧,從模具加工業進入LED照明產業,從產品開發、生產,貫穿行銷、研發、技術、市場,一次解決高功率、高亮度LED產品的散熱痛點。

「我們不只產品品質優異,連售後服務也是使命必達。」昇鈺光電在海外陸續建立售後服務據點,憑藉著完善的服務系統、真誠地解決客戶的問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因此能打動客戶的心。短短的幾年之內,全球的服務據點已經拓展到:中國、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經營觸角深入各國,以臺灣為基地,行銷全世界。

貿協整隊狼群戰術 拓展新南向藍海市場

昇鈺光電的天井燈、太陽能路燈、無塵室專用燈、移動照明燈等產品都有獨特的用途和新應用領域,且具有高度防水特性,深受各國政府機構和企業信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在政府政策引導之下,外貿協會協助臺灣廠商拓銷新南向市場,不僅率領廠商以狼群作戰的方式,共同參加各種國際重要產業拓銷展覽,打響MIT臺灣品牌之外,也辦理各種商機媒合會,期望促成臺灣廠商與當地企業的交流合作和貿易往來。

林南光認為,目前越南是新南向熱潮中最夯的國家之一,昇鈺光電以往在南越耕耘多年,今年臺灣形象展首度移師北越河內,更有助擴大臺越上下游廠商的交流合作,「昇鈺光電的外銷市場營收不僅大幅成長,更重要的是營收比重從十%提升至七十%,連美國合作廠商都派員前來實地查廠勘驗,期望擴大合作的規模與內容。」林南光期待這股新南向商機,藉由政府的資源挹注、推力、貿協的牽線,與當地廠商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促成國內廠商發揮群聚能量、分享資源、經驗交流,一起攜手打世界盃、共創藍海新商機。

臺灣是全球最仰賴出口的國家,經濟發展高度依賴對外貿易,臺灣企業前往海外拓展新市場版圖勢在必行。外貿協會將於今年九月前往印尼泗水、十一月前往菲律賓納卯持續為臺灣企業探索新商機市場。

了解更多:攜手加入菲律賓臺灣形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