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玻璃心」一曲引起高度討論的歌手黃明志7日宣布製作NFT,並打造全新歌曲上架交易平台。他認為,NFT能擺脫中介機構的控制,連中共政府也管不了,沒想到3小時火速售光。

黃明志與歌手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引起高度討論,7日黃明志又在YouTube新影片宣布新消息。

他以「用NFT對抗世界」為題發出新影片,強調創作者的音樂、作品若在平台販售,都會遭平台、中間人抽一筆,當發現有去中心化技術的虛擬貨幣及NFT(非同質化代幣)機制後,彷彿有對抗世界體制的熱血。

黃明志認為,NFT與創作者之間關係,既不會受到 YouTube等既有平台對內容進行審查,各國政府也無法進行管控,「就連中共政府也管不了。」因此,他為NFT創作1首歌曲GO NFT,並拍下20張對銀行等機構的照片,上傳到NFT平台販售。

上架的GO NFT全數作品竟在3小時內售光,黃明志在臉書(Facebook)貼文寫道「一覺醒來我變成了大富翁…老實說我有一點不知所措。但我承諾過這筆錢我一定不會把它轉換成現金,無論賺了多少,它將會永遠在虛擬世界裡面流通。對抗世界銀行!」

黃明志今天宣布,除已上架附上序號製成的「玻璃心」NFT,歌曲「飆高音」也將於14日上傳到NFT平台販售,序號限量20首,不會再推出,「搞藝術很不容易,感謝大家用行動支持藝術創作者,也祝各位幣圈的朋友發大財。」

對於有網友質疑炒作貨幣,黃明志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只是藝術創作者,如何炒作,他與他的團隊都不太了解,「對我而言,作品能夠有買家,就代表作品能夠延續創作的生命。非常感謝所有支持藝術創作的朋友。在創作的道路上大家都很不容易,NFT是一個很好的平台來幫助藝術創作者增加收入。」

黃明志表示,得知現在的銷售成績,讓藝術創作人看到希望。在這個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的艱苦日子,很多藝術創作朋友都有點撐不下去,很高興他能讓大家看到一絲曙光,在這條藝術創作道路上堅持下去。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