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德國試圖因應一波前所未見的COVID-19確診浪潮之際,根據法新社14日看到的立法草案,德國正準備恢復居家上班。

德國準備重啟這項在7月初解除的遠距工作規定,正值這個歐洲國家面臨第四波疫情之際。自從10月中旬以來,德國的確診和死亡病例激增,這被歸咎於德國的疫苗接種率僅略高於67%,仍有許多民眾有染疫與重症風險。

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RKI),這個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記錄的COVID-19發病率,在14日來到每10萬人289例的新高。

薩克森邦(Saxony)首長克里契麥(Michael Kretschmer)告訴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即將到來的這波將使先前的疫情黯然失色,薩克森邦是德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根據這項計畫草案,除非有「令人信服的商業理由」要到辦公室上班,否則將強制要求德國雇主提供居家工作的選項。至於到辦公室的員工也被要求出示接種疫苗、或篩檢陰性的證明。

根據媒體報導,德國政府正加緊規劃,要對特定場合限定只有已接種疫苗、或染疫復元、以及能出示篩檢陰性的民眾進入。

*本文獲「中央廣播電台」授權轉載,原文:第4波疫情來勢洶洶 德國將重啟居家上班

延伸閱讀

奧地利祭10天禁足令 未打疫苗任意外出罰500歐元

疫情重創買氣與奧運 日本Q3經濟衰退超預期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