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022年)亞洲熱門企業(應關注的企業)為何?日經調查顯示,專家對電動車(EV)等電動化車款相關企業抱持高度期待,力推台灣鴻海(2317)、南韓LG化學等企業,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後的個人消費復甦是和電動化車款並列的關注焦點。

日經新聞28日報導,在詢問分析師等市場關係人士有關2022年亞洲熱門企業(應關注的企業)為何時,專家們對EV等電動化車款相關企業抱持高度期待,預期整車、組裝加工、零件等相關產業市場將擴大,就個別企業來看,專家力推即將在2022年正式拓展EV事業的鴻海以及車用電池子公司將掛牌上市的LG化學等企業。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除了鴻海之外,從事EV用充電站業務的台達電(2308)等企業也應關注。因氣候變遷影響、各國加速減碳政策,相關產業將急速成長」。環保意識高漲的歐洲、EV銷售呈現增長。南韓Kiwoom證券分析師李東昱表示,「LG化學旗下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三星SDI、SK On等南韓3家車用電池廠在歐洲的影響力大,將大大受惠當地的EV需求」。LG新能源預計2022年1月上市。另外,在印度二輪車市場上,新興電動二輪車廠商Ola Electric的存在感攀升。

報導指出,和EV等電動化車款並列的關注焦點為「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的個人消費急速復甦」。大和日華企業諮詢策略師熊力表示,「2022年中國經濟的關鍵在於個人消費。預期中國政府可能會在北京冬奧後的3~4月份左右放寬「清零」政策,如此一來,旅遊、餐廳的業績有望回復」。而各領域產業的數位化,將推升全球半導體需求擴大,預估將帶動台積電(2330)等企業的成長。

不過Omicron變異株擴散、中國不動產市場混亂為不安隱憂。光大新鴻基策略師伍禮賢指出,「中國本土不動產公司的資金調度預估將更加嚴峻,不是投資不動產股票的適當時機」。

2022年EV銷量有望超越HV

日本研調機構富士經濟(Fuji Keizai)7月9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隨著車輛價格下滑、基礎設施整備完善,長期來看,EV將成為電動化車款的主流,預估2022年EV銷售量將超越HV(油電混合車),2035年全球EV銷售量預估將大幅擴增至2418萬台、將較2020年跳增10倍(暴增約100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