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業可說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變革之一,然而在近幾十年的發展歷程裡,雖為人類生活帶來便利,卻也伴隨著不少問題,例如能源、環境污染等,進而帶動節能的新能源電動車開始嶄露鋒芒,也讓「電動車」成為時下最熱門的議題之一。

全球豪華電動化車款先驅 多樣電動化車款減碳排放成果驚人

當全球電動化車發展方興未艾之際,早在2005年就推出全球第一款電動化的豪華油電複合動力休旅車RX400h,Lexus可謂是引領著豪華電動化車款產業的進程發展,在台灣,Lexus也是第一個導入油電複合動力車的豪華品牌,自2006年導入RX400h以來,更是電動化豪華車的銷售常勝軍,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進一步回溯到Lexus 發展豪華電動化車款的歷程,有鑑於HEV油電複合車堪稱為最能代表Lexus科技實力的技術之一,在此豐厚的基礎下,除了2005年所推出首款豪華電動化車款外,Lexus也在HEV領域投入大量心力,陸續推出首款後驅HEV、首款V8引擎的HEV、Multi Stage Hybrid)以及第四代Hybrid系統等。

透過完善的Hybrid系統技術,讓Lexus很早就成為少見全車系都有HEV動力配置選項的車廠,也使得它能夠行銷於全球九十個國家,在HEV(油電複合車)及BEV(電動車)的九種電動化車款(Electrified Vehicles)的熱烈銷售下,電動化車款就佔了該品牌於全球銷售佔比的33%,而自2005年起至今約十五年,累計共減少了全球約1900萬噸的二氧化碳,等同約三十萬台車輛的碳排放量,成果豐碩!

以「Lexus Electrified」為願景 豐富品味生活及駕乘體驗

2019年,Lexus更發布「Lexus Electrified」願景,期望透過在複合動力技術領域發展之深厚基礎,及電動馬達、轉換器、電池等的革新技術,藉由多元完整的電動化動力,涵蓋電動車(BEV)、燃料電池車(FCEV)、油電複合車(HEV)以及插電式油電複合車(PHEV)等,持續創造並帶來嶄新駕馭樂趣,而在台北信義區所打造出的「Lexus Electrified品牌概念館」,便是傳遞品牌理念與前瞻科技的最好體現。

做為以「LEXUS ELECTRIFIED」為名的實體複合品牌店,從外到內皆經過悉心的設計,除了能完整感受到Lexus品牌的魅力,還能一睹節能與性能兼具的Lexus首款旗艦GT跑車LC 500h的風采。值得一提的是,油電版的LC 500h採用了3.5L V6引擎,並配備Lexus新開發的多段式油電複合技術,霸氣中不失優雅,盡現Grand Tourer的狂野風華。

LEXUS ELECTRIFIED品牌概念店於台北信義威秀正式營運

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的Lexus,同時也在品牌概念館內獻上美好生活的提案,包含特別攜手新創餐廳「LSD Café Salon」及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所創立的咖啡品牌「VWI by CHADWANG」。LSD Café Salon擅長製作細膩且兼具美學的Fine Dining,展現日式禪風的內蘊風情;至於飲品部分,VWI by CHADWANG則將咖啡、咖啡師與客人三者間的期待連結,傳遞出以人為本的品牌底蘊。

在滿足吃喝、駕乘體驗外,高質感的Lexus精品也在品牌概念店同步展售,在這裡的每項精品皆融合車款特色,以令人驚艷的設計風格打造一系列專屬生活精品,除了全新Lexus包袋系列、皮件組、環保商品、太陽眼鏡、運動帽等個人精品外,對熱愛從事高爾夫運動的消費者也能在品牌概念店找到球桿袋、衣物袋、配件等商品。另外像是汽車模型、品牌服飾、車用精品等也是應有盡有,還有RED DOT設計獎品牌合作的獨家商品等,加上定期舉辦的各類藝術活動及手作體驗,豐富消費者的品味生活之餘,也回應Lexus多元且豐富的品牌精神。


Introducing the Lexus LF-Z Electrified Concept

當世界各國陸續朝著生產碳中和的目標前進之際,深耕電動化車款領域多年的Lexus也不忘企業的初衷與使命,宣示在2025年以前所推出的二十款全新、改款車型中,其中一半是電動化車款,並且要讓電動化車款生命週期,從零件、材料、製程、物流至回收,整個生命週期皆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實現。展望未來,Lexus除將竭盡所能推動環境永續,勠力擴大電動化車款陣容外,創造滿足不同消費族群需求的車款,讓每個Lexus擁有者,皆能至臻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