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價格先決 航線縝密與航班時間更是關鍵

悶了三年,一解封後應該許多人對於旅行時的交通安排,可能還有久違多時的陌生,但其實除了最直觀的「價格先決」以外,要讓旅行能一路順暢,減少許多因不確定因素而可能造成的潛在成本,航線的安排更是重要,如何挑選適合的航空公司?其實有幾個關鍵因素,絕對是商務人士與旅人們不可忽視的重點。

首先,當然就是航線的縝密,能盡量減少轉機的次數,就是減少意外的發生,畢竟現在全球航運能量仍在恢復中,航線與地勤都有不確定因素存在,減少轉機就是減少意外狀況發生的機率。第二,就是航班時間的友善度,畢竟到了目的地人生地不熟,如果班機抵達時間是當地凌晨,無論是要到下榻處的交通,或是下一段行程的安排都會較為不便,還是建議挑選抵達目的地時間是白天較為適宜。第三,則是抵達地點,盡量以大城市、交通樞紐為主,畢竟交通樞紐在下一段接軌交通的安排會較為便利,無論是航空或是陸地交通等,都會有決定性的影響。

魔鬼藏在細節中 華航還是優選

華航於歐洲五大航點,包含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法蘭克福、奧地利維也納

以華航的歐洲五大航點為例,結合上述航線縝密、航班時間、抵達地點等三大重點分析,首先航線縝密方面,華航直飛歐洲五大航點,包含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法蘭克福、奧地利維也納,以及將於2023年3月26日起飛航的義大利羅馬,以新世代機隊提供直飛不中停服務,大幅縮短台灣與歐洲兩地的距離,也減少轉機所需時間與消弭轉機的不確定因素,展現直飛航線縝密的優勢。

第二,則是班機抵達時間,華航於歐洲五大航點的降落時間,除了英國倫敦以外,其餘抵達歐洲時間皆為清晨,相當利於下一段航班的安排,甚至連返抵台灣同樣除了倫敦以外,也都是清晨時段,若還要接續如東南亞或是東北亞的商務行程仍相當便利,這一點在跨時區的跨洲航班中,實屬難得。一夜好眠後就可順利展開當地行程,絕對是最完美的旅程安排!

華航將於2023年3月26日起飛航義大利羅馬

第三,以華航直飛歐洲選擇的降落機場就可展現抵達地點的優勢,從機場本身的重要性與規模而論,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法蘭克福三個機場,剛好就是歐洲最繁忙、旅客人數最大的前三大機場,直接代表擁有銜接航班最為便利的優勢。而即將開啟的羅馬機場也同樣是歐洲大規模機場之一。機場吞吐量大、佔地廣闊的優勢,往往象徵其位於當地交通樞紐,通常也會銜接相當縝密的陸運網絡,如德國鐵路、比利時國鐵與奧地利聯邦鐵路等,以直航班機銜接相當成熟綿密的歐洲鐵路,讓旅程可以相對便捷許多。

客艙舒適度 幾大重點需要注意

華航客艙強調旅客乘坐空間,讓旅客在飛行期間獲得優異的乘坐體驗

當然,旅程的舒適度,客艙的軟硬體設計也是重點,畢竟能在飛行時間獲得優異的休息品質,對於接下來的旅程或是商務行程才能有滿滿的能量對應。提及客艙的設計,以現代人所著重的特點探究,無非就是影音娛樂、硬體舒適度(空間與座椅設計)、艙等選擇性等面向。

同樣以華航為例,在新世代機隊中,提供的大螢幕規格結合多樣化的娛樂影音服務,並以聚焦鏡、觀影、星達人、強檔介紹等提供每月精選電影、短片與音樂等;提供如經濟艙、豪華經濟艙、豪華商務艙等多樣選擇以外,同時針對旅客最重視的乘坐空間,特別加大座椅空間,並依照艙等不同,提供專屬對應的貼心設計,像是經濟艙提供多功能收納機制;豪華經濟艙提供獨立客艙與固定式椅背;豪華商務艙更有全平躺電動座椅、無線充電座、多功能收納空間、檯燈等設計,並運用東方美學與現代時尚設計,給予乘客舒適且低壓迫感的乘坐體驗。

其中自2016年開始陸續服役的A350華航機隊,更導入最新溫濕度智慧控制技術,氣壓保持6,000呎、濕度20%、全艙7區溫度控制、每2-3分鐘自動空氣循環,搭配醫療級濾網,給予乘客舒適且低壓迫感的乘坐體驗,根據乘客實際反映,乘客入睡時間縮短6分鐘、可提升五成睡眠品質,換言之,就可以在客艙內多享受一小時的睡眠黃金時間!

綜合上述,在後疫情時代,要來一趟開心且順利的旅程,除了出發前的行程安排以外,如何挑選適合的航空公司更是重要。下趟旅程開啟之前,不如就依照上述的建議安排,相信你的下一段旅程,絕對會有相當美好的回憶!

註:座艙設計會依照不同機型會略有差異。

即刻體驗
https://zipffdigital.com/even/ci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