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優化內部作業流程、提升組織的營運效能與合作夥伴關係、啟動自動化生產、處理數據分析、打造新商業模式、快速攻略市場、維護資訊安全⋯⋯此時此刻,不斷湧現而出的剛性需求,強力推動著企業,必須借助科技,展開數位轉型,才能立於市場不敗之地。

當企業在進行數位轉型時,除了需要硬體設備外,還更加倚賴各式各樣的程式軟體,建立數位優化的資源整合應用。也因此,造成設計應用軟體的資訊人才大搶手,招聘不到或無法補足IT工程師,已是各個產業遭遇的新常態了。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最新觀察,在今年9月該平台的徵才工作中,以電子資訊、軟體和半導體人才的缺口最大,占比達到18.6%。另外,1111人力銀行也指出,台灣科技業廠商在今年第4季徵才的職務類別,「電腦系統、資訊、軟體」的比例,高達35.4%,顯示產業正面臨軟體人才荒。

由於軟體工程師難以招募,求供比年年上升,突顯出企業需才孔亟,因此帶動了技術支援工程師、專案委外技術的資訊服務,應運而生。

秉持「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核心精神 贏得各大企業親睞

翰霖科技資訊總經理岳祺軒

「在服務的各大企業過程中,尤其是金融壽險產業,因金管會政策關係,翰霖在與客戶合作時會優先考慮到技術支援團隊是符合政府規範及客戶內部政策需求。翰霖在精準的分析需求後,在『質』的技術品質控管下,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技術團隊服務。」翰霖科技資訊總經理岳祺軒指出。

翰霖科技資訊是一家開創專業軟體技術、開發專案顧問服務的公司,服務面向包括技術顧問服務、軟體專案技術開發,以及系統開發與維護的資訊委外項目。

舉凡企業客戶需要軟體技術人才,負責系統、軟體的開發與維護,在無法招聘足額人才的狀況下,隨時可以向翰霖接洽合作模式,再由翰霖顧問團隊分析客戶需求,多方面評估技術支援、專案開發模式,提供企業客戶技術服務。

翰霖的技術團隊擁有前後端實戰開發與設計經驗,用主流程式語言,協助新創客戶開發各種系統;面臨大型老舊系統翻新及維運時,翰霖也可以針對客戶的需求,規劃高負荷或分散式系統架構,進而達成客戶需求。

岳祺軒表示,金融壽險產業客戶多有資安考量,透過軟體技術支援協助客戶進行專案開發,降低資安風險。當客戶的系統進入轉換期,或出現人力變動的時候,翰霖即可派遣技術支援團隊,進駐客戶企業內部,執行不涉及內核、金流、個資等軟體開發,以及維護系統的工作,協助客戶度過空窗期。

避免論件計酬、呈現「散兵游勇」狀態的管理疏失,進而展現翰霖的技術團隊就是一支勇毅篤行,講求紀律、績效、盡職盡責的戰隊。

「『技術支援工程師』這個稱謂是翰霖對於同仁們最高的敬重,每一位同仁都能感受到翰霖的尊重與關懷。」岳祺軒表示,翰霖完善的管理系統化,讓在翰霖服務的每一位同仁後顧無憂,進而展現企業的良善責任,以及對於技術支援團隊的責任態度。

因此,從公司成立至今4年以來,翰霖的技術支援團隊,秉持『銳意進取』的態度,得到台灣百大企業客戶的首肯。

然而進入後疫情時代,面臨企業數位轉型生態,翰霖快速體現實踐行動,提供軟體技術支援服務,成為企業並肩前行的最佳夥伴。

『溫柔』是女人的天性,也是一種力量 以『柔』處事,更是一種智慧

岳祺軒帶著柔和、真摯、細膩、溫柔優雅的女人心,堅定公司的品牌經營、誠信的商業模型與果敢的創新能力。

學企管出身的岳祺軒,在創立翰霖之前,從業務做起,已經有多年從事軟體技術支援及軟體專案控管的經驗,並且歷經銀行、壽險、產險、遊戲、科技資訊、製造業等各種產業的職場訓練,累積深厚的產業知識(domain know-how)。

「思維」是她不斷強調的重點,「所有軟體、系統的設計,都來自人的思維。團隊需要軟體、系統,來解決人才不足的問題,輔助人的工作更有效率,但是系統絕對不可能取代人的思維。」她指出,許多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對外尋求技術支援的協助,但從未改變的是人的思維,導致商業合作破局。

她表示,客戶開出需求與提供服務的兩造,都是平等以對的契約夥伴,在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下,秉持尊重對方、良好溝通、對於契約精神的重視,保障客戶與員工權益,在系統流程化的管理下創造共好。

在營運管理、開拓業務上,岳祺軒表示「『溫柔』是女人的天性,也是一種力量。我認為,以『柔』處事,更是一種智慧。」她講出這句話時,眼中閃爍著光采,也令所有見到她的人,從她的眼神中感受女性企業菁英「不被傳統束縛、堅持做自己」的自信。

在這個女力崛起的時代,女性可以擁有與男性一樣的魄力,勇於承擔責任,擔起企業的經營大任。岳祺軒以柔為力量, 以柔設立自我的邊界、以柔溝通、以柔勇於承擔、以柔展現強大的韌性,秉持著『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精神,受到客戶與員工的信任,帶領翰霖前瞻未來,發展更長遠的市場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