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熱血漫畫SALU

如果讓你用最省的方式規劃一場環島之旅,你的預算會是多少呢?
2017年3個年輕人策劃了一場看似不可能的旅程,以近乎零成本的方式搭便車環島,為的是讓身體力行去了解社會不為人知的一面。白天就徒步或搭便車趕路,晚上是借宿流浪者之家或露宿街頭,過程中有許多友善的街友伸出援手,教導他們街頭的「生存之道」。SALU核心成員林子竣表示,期望透過自己的紀錄,讓多人看到社會的背光族,化解不友善的標籤,而這也成為了促使他創業的動機。

今天,我選擇創業作為生活

面對創業這件事,林子竣的團隊有不尋常的見解,創業對他們而言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SALU的成員們正朝著各自的夢想前進,有音樂、戲劇、藝術等,這個創業是他們的一段經驗而不是全部。年輕的我們聽著許多故事與演講常認為創業就是燃燒生命,是一個歸宿,甚至是為了創業而活。這樣的認知無形之中產生了過大的壓力,而讓人膽怯。但創業本身,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就如同進入的學校、主修的專業或是工作職場。如果你正在評估創業,不妨摸索一下SALU的哲學,把創業作為生活的一部分來決定。

想要聽到更多每個瘋狂的故事?想要了解SALU團隊經歷的風雨,以及他們面對生活的態度與創業的心境?馬上觀看直播影片,就能將所有精彩的內容盡收眼底。

來自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超牆青年計畫」,內容包含國際參與、職涯發展及公共參與,三大領域的青年達人與業界菁英,結合facebook直播形式,期待透過主持人與來賓的對談經驗分享,幫助青年族群突破原有舒適圈的「牆」,看見更寬廣的世界、更多元的職涯、以及職業樣態,系列直播已執行第三年,商周於109年首度承接製作與執行。

林子竣,SALU團隊創辦成員。2017籌劃「我是街友,是否能載我一程?」,獲得教育部青年署兩萬元補助,成為吹響夢想遠征的號角!

在環島過程中子竣與夥伴省吃儉用,最後只用了900元,深入體驗街友生活,記錄不同的故事,並將剩下的金額全數捐贈給台灣芒草心協會,更獲得青年署「青年壯遊-勇氣實踐獎」。現在持續以讓社會看到更多背光族故事為核心,推動許多熱血計畫,透過影片形式紀錄,成為Youtube頻道的主要創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