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亞洲量化交易市場發展,二○一八年,前華爾街金童Jack與Mark攜手來台成立加密貨幣量化交易新創–麒點科技(Kronos Research),將技術門檻極高的高頻交易技術帶進台灣,是台灣極少數專注於高頻交易的量化團隊。

創辦人Jack是資深主觀交易員,曾於法國巴黎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累積多年金融交易專業,對市場動向敏銳;Mark則主攻高頻交易,有深厚高頻量化技術的底子及團隊領導經驗,因此在兩人的深厚默契及特質互補綜效下,短短不到兩年時間Kronos就創下傲人成績:躍升為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前十大團隊之一,同時,公司規模從兩人擴展至四十人團隊,並計畫今年底將人力再擴增,深化中國大陸、東南亞等亞洲市場佈局。


看好亞洲加密貨幣量化交易市場 Jack分享Kronos Research創業心經與秘訣

從小就對數字感興趣的Jack,十四歲就開始交易,取得卡內基梅隆大學金融學位後,便投身美國紐約華爾街工作, 持續為客戶創造亮眼的投資表現,年過三十後,Jack開始反思,如何讓自己持續成長,挑戰更多可能?因此萌生創業的念頭。

會選擇落腳台灣,著眼於台灣科技與半導體產業發展成熟、優異工程人才輩出。Jack指出,Kronos以技術團隊為核心,不只延攬畢業於麻省理工的技術長Hank,技術人員更超過五○%以上佔比,積極與優秀的量化交易技術夥伴合作。同時進入校園挖掘優秀學子,「我們期待能成為頂尖人才的搖籃,培育出名揚亞洲、乃至全球的頂尖人才。」因為不受限的思維,讓創新更有可能,例如在去年五月推出數位資產流動性暗池平台–WOOTRADE,就是在團隊共同發想下,成功研發並推出市場。


金融新創Kronos Research的成功祕訣 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

「把對的人放在一起,就能創造最大價值。」Jack認為最關鍵的是打造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事實上,這也是Kronos會積極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勇於創新、挑戰現況,並且追求成長的原因。

Jack強調,員工管理是一門高深的藝術科學,不只找對的人也要能放在對的位置,「我們在招聘新進員工時,透過五到六個面試關卡找到有潛力、天賦與熱忱的員工,甚至會為有潛力、能夠與Kronos共同實現成長的優秀人才開設量身訂做的新職缺。」 Kronos 重視「正直」、「開放」、「勇敢」、「迫切」與「團隊(合作)」等人格特質,也希望提供員工開放的溝通管道、教育訓練課程等有助於其成長的環境與資源,讓每一位員工都能夠適得其所的發揮長才,共創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