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商場叱咤風雲的創新創業家,究竟是怎麼練成的?我們在臺大Ei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找到了答案。

「臺大在早期就開始專注於創新教育,並且派遣師資向哈佛大學、巴布森學院等名校,學習個案教學與創新創業教育的精髓與方法。」臺大EiMBA執行長何耕宇教授指出,臺大EiMBA有強大的師資,課程著重「行動學習」與「創業創新」,希望培育出具備創新與實踐能力的創業家,或是在成熟企業內部推動轉型創新的菁英人才。

臺大EiMBA執行長何耕宇接受專訪提及,臺大EiMBA完全以創新創業為導向,希望培育出具備創新與實踐能力的創業家,或是在成熟企業內部推動轉型創新的菁英人才。

眾所公認,臺大EiMBA的特色課程之一,就是佳評如潮的「創意與設計思考」。這門課程源自於史丹佛大學開發出的方法論,並以工作坊的形式,讓學生分組並協力合作。從建立創新發想的基礎,到進行實際的田野調查,徹底打破學生的舊框架,讓創意思維無限擴展。

不僅如此,「創業專題」課程更讓學生透過實戰,走過從0到1的創業過程。從創意發想、團隊合作、建構商模,到落地執行及競賽發表,協助學生將創意及產品原型轉換為可量產的商業產品,讓學生不再視創新創業為畏途,而是激盪創意,徹底打通創新創業的任督二脈。

這些精心打造的重點課程,造就了臺大EiMBA獨一無二的教學特色。也因此,每屆僅有30位名額的臺大EiMBA,總是成為各方產業人才心目中的夢幻學程。

擠進這座殿堂中的,更不乏已經事業有成的創業家

「我回到臺大就讀EiMBA,就是為了找回初心!」綠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許偉哲說,與臺大同班同學創立「綠藤生機」已進入第十年,發展至今已成2022 @cosme「永續發展的美妝品牌」第一聯想品牌,也是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對世界最好」環境面向大獎的 B 型企業。

但是,許偉哲如今負責旗下高營養蔬菜品牌「一寸鮮」,對他而言,等於是再次創業,自覺在變化激烈的市場環境中,原有的經驗已不足以應付新挑戰,因此下定決心報考臺大EiMBA。

「創業十五年來,經歷市場週期變化,大起大落,雖然積極參加許多線上線下課程,但是我發現,重新回學校唸書,才能減少在風險決策上做錯的機會,並且為事業創造出第二曲線!」十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宋美蒔說。

十藝生技早已成為臺灣輕時尚保養的指標品牌,並在上海、美國設立分公司,宋美蒔自己更曾獲第一屆女性創業菁英獎、國家女傑獎。然而,她仍發現,臺大EiMBA提供的訓練,絕非以往的商場歷練可以取代。「創業無法三思而後行,我想接受有章法的訓練,找到成功的規則!」宋美蒔說。

「在臺大EiMBA,同學們的產業背景非常多元,在這裡感受到許多不同想法的碰撞與卓越的實踐力,為我帶來極大的衝擊!」許偉哲說。宋美蒔也指出,「這裡使用許多方法論,帶我們洞悉未來、打破框架,能夠更全面地綜觀企業優勢與市場趨勢。」

「這裡匯聚了多元且對創業創新充滿熱忱的學生。經過紮實訓練,激發學生創業潛力,落實成一篇篇新創故事與成功轉型案例,這就是臺大EiMBA最獨特的價值!」何耕宇執行長最後總結著說道。

立即報名招生說明會:1月14日(日)、2月18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