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擁有最多全球500強企業的國家,那麼這些大企業的CEO薪酬又如何?《彭博》近日就對2020年美國收入最高的首席執行官和高管進行排名,令人意外的是,蘋果雖是最賺錢的公司,但其CEO Tim Cook的年薪卻三甲不入,而Tesla的CEO馬斯克則繼續位列榜首。

根據《彭博》數據,馬斯克是2020年美國薪酬最高的CEO,其年收入達到66.5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55億),較一年前的5.9億美元飆升10倍,遠遠拋離第二位CEO的薪酬。但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薪酬收入主要來自Tesla股票。

排名第二的是Oak Street Health(橡樹街健康)的CEO Mike Pykosz,年薪約5.6億美元;第三位是GoodRx的聯合CEO Trevor Bezdek,年薪約5億美元;第四也是同樣來自GoodRx的聯合CEODouglas Hirsch,年薪約5億美元。

而蘋果的CEO Tim Cook卻以約2.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2.42億)排到第8,雖已經較去年薪金有提高。而Tim Cook薪酬收入來自工資、股票獎勵和獎金,今年包含股票獎勵2.503 億美元、獎金1070萬美元、以及福利100萬美元及固定薪金300萬美元。

2020年美國薪酬最高CEO(圖表製作者:Business Digest)

*本文獲「Business Digest」授權轉載,原文:【行業數據】2020年美國薪酬最高CEO排名,馬斯克位列榜首

責任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