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昨晚證實,一批印有「復必泰」以及「上海復星」中文字樣的輝瑞/BNT疫苗,最快將提早於8月底抵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爆料,目前掌握劑量數為195萬劑,8月31日上飛機,9月1日到貨。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未否認,表示「到貨數量和事實相去不遠」,但到貨時間還沒有確定。

至於將抵台的BNT疫苗如何運用,陳時中表示,將以學生為第一優先,接下來會以7月19日以前的意願登記,照著年齡層一到十類依序分配。他說,學生的接種目前傾向至校園內大規模接種。

陳時中也說,這批提早釋出的貨本來由上海復星訂購,但因中國大陸還無法使用,因此變成現貨大家在爭取,「不管經過鴻海、台積電、慈濟或政府單位,是中央和民間大家一起努力爭取過來的」。

但指揮中心現在接受印有「復必泰」三字的疫苗,之前卻不願接受,而被新加坡搶走,外界也要求陳時中應該道歉。陳時中則表示,不是說印有復必泰的疫苗都有現貨可買,從來沒有放棄合格的疫苗到台灣來。

而目前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41.24%、劑次人口比44.72%。外界關心將打多少覆蓋率才能開國門?陳時中表示,將拚年底七成,「這應該可以努力得到」。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高端接種「爽約率」台中最高!第3天竟達10.5%

陸之駿妹淚憶「驚悚星期二」:死亡數據曾是鮮活生命

接種高端多例死亡通報 名醫籲政府:繼續輔導聯亞EUA

館長打完高端1天後揭密身體變化 網友驚:怎麼瘦成這樣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