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是119車隊長。從過去的經驗來看,一般民眾沒有實戰經驗跟反應,在遇上糾紛時,不論曾練過什麼防身術效益都不大。「被流氓、無賴嚇過幾次,正常人都會愣住。」除了分享過去受訓、值勤的過程外,他也分享了2款實用的APP,分別為「110視訊報案」與「119報案」,在緊急時刻可以派上用場。

推薦2個內政部研發的APP

1.110視訊報案

110視訊報案。(來源:擷取自App Store)

他建議大家將110視訊報案APP放在手機桌面,如此就算不發出聲音打開應用程式,APP也能自動定位、同時錄影蒐證,警察也能馬上得到你的定位後前往救援,遇到危機時非常重要「直接省略報警、查路名、又要錄影蒐證的過程」。

☛點此下載:App Store下載點Google Play下載點

2.119報案APP

119報案APP。(來源:擷取自App Store)

另一款119報案APP,原PO則表示:就算不知道路名或地址,只要透過此款APP就能完成自動定位報案,救護車會馬上到達民眾的報案地點,瘖啞人士也能透過簡訊報案。

☛點此下載:App Store下載點Google Play下載點

原PO最後也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惡煞事件,切記馬上關門打開APP,接著只要等警察到場就可以了。

*本文獲授權整理自「PTT@ilovemami

核稿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