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214例確診病例,其中211例本土病例,今天起不再公布校正回歸個案,另有3例境外移入。


勞工補貼申辦首日塞車 ,勞部:7/5前上傳都有效

行政院紓困4.0中「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未領過者今天起可線上申辦至7月5日,但出現「塞車」情形,勞動部提醒,今年擴大適用流量高,有排隊功能可等待或過幾天再登錄。

疫情嚴峻,行政院紓困4.0,「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4日起入帳,未領過者7日起可於線上申辦。由於今天首日網路出現大塞車,等待時間各有不同,有的網友測試需要等待1天。

勞動部提醒,7日是網路登錄第一天,由於本年度擴大適用的85萬名自營作業者將開始上網登錄,預期網路流量將會最高,系統已有設定排隊功能啟動,讓申請者知道可以上網登錄時間,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

勞動部也建議,如果本身沒有急迫需求,可以過幾天再登錄,讓有需要的勞工可以先行使用,只要在7月5日前成功上傳,領取補貼的權益都一樣,不會因為晚一點上傳帳號登錄而影響。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7日起開放網路線上登錄帳號,勞工可持續登錄到7月5日,細節可到勞動部網站疫情紓困專區中「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勞工」查詢。

請領者須符合4條件,包含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今年4月30日前已參加勞工保險;108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台幣40萬8000元;未領取交通部、文化部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

針對今年4月前投保薪資未超過2萬4000元勞工,每人補貼3萬元;投保薪資超過2萬4000元(即月投保薪資等級在2萬5200元以上)的勞工,每人補貼1萬元。

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期末考筆試取消,改多元評量

全國疫情3級警戒管制延長至28日,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北市府表示,高中以下學校期末考取消筆試,改為多元評量,7月夏令營、暑期社團實體活動一律取消。

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今天宣布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防疫優先,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期末考筆試全面取消,改採多元評量,授權各校自行調整定期評量次數及成績比例。

蔡炳坤說,實體畢業典禮全部取消,學校要辦的話可改為線上舉行,畢業證書及學期成績改郵寄到家;目前規劃暑期輔導及重補修改線上進行,7月的夏令營、暑期社團實體活動取消,鼓勵改為線上辦理,8月的則再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蔡炳坤表示,所有配套措施都在討論確定中,下午市府防疫記者會完整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