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12日宣布,為因應暑假運動旺季,將再加碼推出30萬份面額新台幣1千元的動滋健身券,不過僅限用於健身場館,盼藉此振興並協助受3劑疫苗令影響的相關業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公布,要求民眾自4月22日起須接種COVID-19 3劑疫苗,才能前往健身房運動,為期長達1個月,直到5月27日才放寬禁令,改為未完成接種3劑疫苗者,運動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體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除還未完全到期的動滋券2.0外,將額外再加碼發放30萬份面額一千元的動滋健身券,從下週一(7月18日)開始開放登記,若登記人數超過30萬人,則於7月22日上午10時進行抽籤。

體育署強調,只要曾在去年振興五倍券共通平台,完成勾選動滋券參與抽籤的民眾,不論是否中籤,皆可上動滋網登記動滋健身券,時間從7月18日上午10時至7月20日深夜12時止。

體育署表示,即將上路的動滋健身券主要目的是協助受3劑令影響的健身場館業者,另一方面也鼓勵民眾在恢復正常生活及兼顧防疫前提下,可至健身場館「動滋一夏」,除可促進健康也能協助運動產業振興。

體育署提醒,中籤民眾將會收到簡訊及e-mail通知,並在7月22日下午3時起,可上動滋網查詢中籤結果,可於7月25日上午10時起至8月31日深夜12時止進行領券及消費抵用。

動滋健身券登記、抽獎日程表。(來源:教育部體育署)

責任編輯:倪旻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