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本週將載送另一名億萬富翁企業家和他的3名旅伴飛向太空,特別的是,這是一支全由平民組成的團隊,為太空旅遊業寫下歷史。

英國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7月間先後飛向太空,開啟私人商業太空旅行時代。

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將帶領3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進行為期3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大西洋。

38歲科技大亨艾薩克曼投入了為數不明、但可能相當可觀的鉅資給同為億萬富翁的Space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以讓自己和3名特地挑選的旅伴搭乘SpaceX「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進入地球軌道。

「堅韌號」將搭乘馬斯克其中一枚可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升空,於美東時間15日晚間8時開始的5小時指定時間內發射。

4名組員將以時速2萬7360公里、或相當於音速的22倍速度,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一圈,目標高度為575公里,超越國際太空站甚至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繞行軌道。

這項名為Inspiration4的任務是由艾薩克曼構思,主要是想提升外界對頂尖兒童癌症中心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認識和支持。

這趟太空之旅成員除了艾薩克曼外,其餘3人分別為51歲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Sian Proctor)、29歲「醫療長」阿索諾(Hayley Arceneaux),以及任務「專家」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其中阿索諾曾罹患骨癌,現為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醫師助理,而森布羅斯基則是美國空軍退役、現為航太數據工程師。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