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135例確診病例,132例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另外,新增8名死亡個案。


日本宣布提供越南100萬劑疫苗 擬追加供應台灣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明天將對越南提供約100萬劑AZ疫苗,另研擬後續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與越南;並考慮7月上旬提供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4國。

日本捐贈台灣123萬8460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疫苗,本月4日下午運抵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茂木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繼上次提供台灣近124萬劑疫苗後,將無償提供越南約100萬劑日本製AZ疫苗,明天送出,預計同日抵達越南。

茂木敏充同時表示,日方考慮於7月上旬提供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4國。

茂木說,因透過國際機關提供疫苗較花時間,「對疫情較嚴重的國家以重視速度的方式直接提供(疫苗)」。

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報導,茂木表示,正考慮追加提供台灣與越南疫苗,以及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疫苗。

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民眾:天氣再熱也要打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天開始接種疫苗,市長柯文哲並至北醫接種場地信義國中視察。民眾在大太陽下排隊,說「再熱也要打」。北醫表示今天約1200人預約。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天起可接種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接種場地信義國中視察。

9時開打疫苗,信義國中前已有排隊人龍。不少長者由家屬陪伴或推輪椅前來。今天天氣晴朗、日頭很烈,但帶著88歲老母親來打疫苗的徐先生說,「再熱也要打」,昨天接到簡訊,今天就全副武裝,除了口罩以外也幫媽媽準備護目鏡、面罩。

信義國中接種動線,先掛號與填寫同意書,再到下一站醫師評估,最後進到隔間區接種,打完疫苗後再到觀察區休息15分鐘,沒有特殊狀況就可回家。

北醫表示,今天預約人數約1200人,會一路打到晚上,秩序良好,無突發情況。

剛打完疫苗、不願具名的一家人表示,整個流程都蠻順的,不過老人家出門耗體力、天氣又熱,接種觀察完他們就趕快去附近超商買水喝,免得長輩中暑。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