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苦惱不已的通膨有解?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認為,通膨可能已開始下降。

馬斯克7月29日透過推特(Twitter)指出,通膨趨勢也許正在降溫。他說,不知道這個資訊有沒有用,但特斯拉有更多原物料的價格趨勢是下滑的、而非上漲。《財富》雜誌(Fortune) 22日報導,馬斯克7月20日曾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他猜測通膨應該會在今年底下降,「我們的確觀察到原物料價格正在下滑。」

針對是否調降特斯拉電動車售價,馬斯克當時回應表示,通膨若出現降溫跡象,便不再需要調漲車輛售價,略為降價也是有可能的。不過,這基本要看總體經濟的通膨狀況,情況不是公司能控制的。馬斯克7月15日曾透過推特表示,若通膨冷靜下來、特斯拉便會調降車輛價格。

近來美國汽油價格迅速滑落,減輕通膨壓力。《華爾街日報》報導,汽油期貨已從6月8日高峰拉回約19%、7月28日收在每加侖3.646美元。柴油期貨也較4月高峰崩跌28%。對多數美國人而言,最關鍵的汽油零售價已經連續43天下滑,跌速正在加溫。

燃油價格追蹤公司GasBuddy首席汽油分析師達汗(Patrick De Haan)28日透過推特指出,全美汽油均價過去24小時大跌4.5美分、為史上最高單日跌幅。汽油均價目前已較6月中旬拉回78美分、柴油均價則從6月底回跌48美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倪旻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