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爆發後,全台自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直至今日不斷後延至6月28日,外界無不討論「局部解封」、「微解封」的可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三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表示未達到要求,希望全民一起努力達到疫情平穩。

此波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雙北從5月15日升至三級警戒,全國則於同月19日同步升級,包括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寺廟、教堂活動落實社交距離實聯制、校園停止開放、社團禁辦交接活動等,期間考慮疫情未見明顯消退,單日確診案例仍破百。

現已三度延長警戒期限,自5月25日考量社區有未發掘隱藏的病例可能性高,首度宣告延長警戒到6月14日,隨後在6月7日第二度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28日,最後於今日三度進行三級警戒延續二周至7月12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是否要有條件「微調整」,仍非常慎重,但已指示相關部會預作規畫,針對可確保做好防疫、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專案陳報指揮中心予以有條件核准開放。

陳時中表示,疫情警戒仍要全國一制,中間雖然有思考是否分各縣市風險等級降級,但認為還是「請民眾一起忍耐,不會有降級分別。」放寬標準包括場域的社會價值、可否維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政策等條件。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梅雨鋒面開炸全台水庫進帳9,243萬噸 這二個水庫最補

雖有解封聲浪但無處可去!台東暑假觀光尚無起色

嘉市這飯店周末遭大量退房 暑假訂6成卻悲觀:應只是還沒退

華園、第一店 迎美解封利多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