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逾一個月,不少民眾悶壞了,部分風景區、景點開始出現人潮,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上周末全台13個國家風景區,遊客勸離次數就高達150次,升高趨勢明顯;不少旅宿業者也開始接到民眾暑假「詢問」電話,很多山區旅宿甚至已出現訂房潮。

三級警戒還未確定6月28日後是否降級或微解封,但南投縣合歡山松雪樓一開放預訂,6月29日到7月21日全額滿。東勢林管處解釋,松雪樓住房共29間,滑雪山莊以床位為單位,僅開放11間,數量不多才會開放預訂就額滿,屆時能否入住仍視中央政策調整。

宜蘭縣太平山莊7月訂房達5成,8月有7成,周末幾乎全滿,翠峰山屋房數少也接近滿房,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如果不是疫情,訂房更踴躍,但29日能否開園,仍待指示。台中福壽山、武陵農場7月訂房率約4至6成,福壽山、武陵農場說,多數民眾還在觀望。

屏東墾丁地區飯店和民宿最近接到少數暑假訂房電話,估計旅宿下月的訂房約2成,但開始有訂單出現。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過去此時暑假訂單已有5、6成,但至今約3成,且很多都是之前下訂,還未取消,民眾都應還在觀望,但近期確實詢問電話不少。

高雄與台東坊間飯店暑假訂房情況未明顯增加,消費者信心仍不足。清境觀光協會也說,民宿暑期住房率只有1、2成,未明顯回升,遊客還是怕怕的。桃園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弘說,可能民眾認為28日解封無望,很少有新增預約住宿。宜蘭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說,業者也不敢一口氣接太多客人,還是防疫優先。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梅雨鋒面開炸全台水庫進帳9,243萬噸 這二個水庫最補

雖有解封聲浪但無處可去!台東暑假觀光尚無起色

嘉市這飯店周末遭大量退房 暑假訂6成卻悲觀:應只是還沒退

華園、第一店 迎美解封利多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