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報地震 - 中央氣象署)

4月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縣近海發生地震深度15.5公里,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皆有感,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達6強,宜蘭、苗栗為5強。

國家級警報範圍包括: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臺東縣。

根據氣象局觀測,截至8:37已有8起餘震,餘震規模最大6.5,花蓮最大震度也有5強;最弱也有規模達4.4。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是25年來、地震震度改制之後,首次達6強的地震。由於地震震央處於菲律賓海板塊隱沒處、為地震好發區域,仍可能會有餘震。

4月3日上午7時58分這起,目前判斷應為主震,後續3、4天可能還會發生規模6.5至7.0的餘震。

而有部分民眾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震度4級以上的地區,才會發布國家級警報。發布警報的區域,會在地震實際發生以前預估規模、相對震度,以決定發布範圍。

這次有6處的預估震度確實低估了,因而未發布國家級地震警報。包含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區、屏東縣九如鄉等6地。

責任編輯:劉怡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