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50俱樂部,藉由每月探討失敗案例避免ceo採坑,這個月談營業秘密,接下來,小編將整理出ceo必知「營業秘密三連發」,讓共學圈各位搶先看。

很多ceo都忽略營業秘密保護的地雷,自從紅色供應鏈崛起,大陸挖角台灣人才,政府就將營業秘密刑事化,也就是違反營業秘密是要去坐牢的!台灣最有名營業秘密訴訟,就是台積電控告梁孟松跳槽三星事件,最後梁孟松離開三星,台積電營業秘密得以保障。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控告中國國營企業晉華,透過台灣聯電竊取美光技術,最後聯電以6000萬美金和解。

多數ceo從沒盤點過自家營業秘密,不少ceo連自家的營業秘密是什麼都無法具體說明,課程中,講師提到一個個案令人省思,有位企業主跑去報案,說營業秘密被偷走了,警察問:你的營業秘密是什麼?事主說,我怎麼知道,主管一離開什麼東西被偷走了,這樣警察是沒法辦的,因為你什麼東西被偷都講不出來,警察根本無法找。

你對自家營業秘密有清楚掌握嗎?誰在保管這資訊?誰可以接觸這些資訊?若您都能回答出來,恭喜你,踩雷機率低。若你營業秘密都想不出來,那可能代表,你的產業競爭門檻太低,回頭練基本功,拉高競爭門檻將成為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