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在利多消息頻傳、通膨疑慮罩頂的帶動下走勢強勁,比特幣於週一(8日)亞洲盤刷新兩週半以來新高,以太幣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專家相信,以太幣明(2022)年中有望取代比特幣,成為領導全球的加密貨幣(又稱虛幣)。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中午12時4分為止,比特幣報65,183.88美元、較24小時前勁揚4.63%;稍早最高攀升至65,645.08美元、創兩週半新高。年初迄今,比特幣已大漲124.75%,今年曾寫下66,974.77美元的歷史最高紀錄。

以太幣則在同時間報4,720.09美元、較24小時前勁揚3.29%;稍早最高攀升至4,737.53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初迄今,以太幣已飆漲539.33%。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報導,IG Markets分析師Kyle Rodda表示,實質殖利率下滑、人們擔憂通膨,增加了黃金、加密貨幣的吸引力,這兩種資產皆無法生息。他說,金融機構想加入虛幣的世界,主管機關也不想過度打壓,市況轉折點幾乎已過,虛幣如今融入金融體系、想要將之根除難度極高。

上週紐約市長當選人Eric Adams才剛表示,他上任後的前3個月薪資,市府都將以比特幣支付。Adams並承諾要將紐約市打造成「加密貨幣產業中心」。邁阿密市長之前也曾許下類似承諾。

據Finder.com 10月底調查,金融科技(Fintech)專家普遍預測,以太幣報價有望在今(2021)年底上探5,100美元,2030年則上看50,000美元。這份預測出爐後,以太幣的上漲動能便逐漸加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上週已宣布,12月初計畫推出小型的以太幣期貨。

加密貨幣避險基金BlockTower Capital經理人Rahul Rai相信,到了明年中,以太幣有機會超越比特幣,取得全球領導地位。市場將之稱為「翻轉」(the flippening)。Rai現年24歲,屬於Z世代富豪。

Rai說,以太幣絕對可能超越比特幣,該項預測若在這波上升循環兌現,他也絕不意外。「難以預估本波循環何時將終了,我的預測是明年中。」

早在2年前,比特幣曾佔據將近67%的加密貨幣市場,如今已萎縮至45%。與此同時,以太幣市佔率卻從8.5%膨脹至接近20%。

CoinMarketCap統計顯示,比特幣目前市值為1.23兆美元,以太幣市值則為5,597億美元。

Makara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Jesse Proudman先前曾表示,許多原本對比特幣感興趣的機構,焦點開始轉移至以太幣、認為這是「下一個熱門標的」。許多數位藝術品NFT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是基於以太幣,若要對以太幣這個成長最快的市場增加曝險,購買NFT是種間接方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