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師園鹽酥雞推出NFT產品後,另一款小吃NFT也即將推出,這次參戰的是雞肉飯。

一款名為「元宇宙第一雞肉飯」的NFT,本週現身在交易平台OpenSea上,正式交易時間為12月28日晚上10點,但這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不熟悉NFT的朋友,可以將這款商品理解為一張「虛擬票券」,根據發行者168AAA的描述,只要擁有此NFT的消費者,每天都可以到合作店家領取1碗雞肉飯。

而NFT和一般的商品抵用券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消費者可以自行訂價轉售這個NFT,假設你在開賣當天以新台幣1萬元買入這個NFT,你可以在任何時間自訂價格將它轉售,在持有期間你可以享受它帶來的好處,每天1碗免費雞肉飯。

合作店家包括了雙北市共6家雞肉飯專門店,可購買的NFT共有51項,但他們的玩法比師園鹽酥雞又更為進化。

雞肉飯NFT,玩法更進化

上個月於OurSong發售的世界第一款鹽酥雞NFT師園鹽酥雞,它在規則中限定了只有取得NFT之後,擁有者才可以免費獲得對應的商品1次。換句話說,它希望消費者能夠以低價多次轉售,而不是長期持有。

雞肉飯NFT則略有不同,主要商品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限定次數NFT,包括雞肉飯含配菜、雞肉飯套餐(雙倍肉含配菜與綜合湯),擁有這款NFT的持有者,每天可以領取1份對應餐點,但必須在取得NFT的隔天起連續7天內領取,總共7份。

當這個NFT被交易後,新的持有者同樣可以獲得7天7碗的雞肉飯,但有一個條件限制,如果交易金額低於0.09ETH,則無法獲得免費雞肉飯。0.09ETH目前價值約為新台幣1萬元,這個規則避免了用戶之間低價轉讓不斷更新免費雞肉飯的漏洞。

另一類商品則是終身免費版,在這次銷售中只推出2顆,只要持有這個NFT,擁有者就可以不限時間,每天領取1碗雞肉飯,但同樣也有交易金額限制,最低價格是1.9ETH,約為新台幣20萬元。

限定次數vs終身免費版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吃雞肉飯,投資20萬換取終身飯票,或許是一個選項,直到有天你吃膩了,還可以用1.9ETH以上的價格轉售。也就是說,最低的成本是新台幣20萬元,而未來還有可能漲價出售,不僅賺回成本,還獲得這段時間的一大堆雞肉飯。

相比之下,有次數限制的雞肉飯NFT,風險就比較高一點,因為7天之後就必須轉售,而且也無法賠售,否則買家也無法擁有領取雞肉飯的資格。但樂觀一點看,只要投資1萬元,就可以免費吃7天雞肉飯,即使等價轉售,也只吃雞不吃虧。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商品敘述中,還列了第7家分店,也就是元宇宙雞肉飯分店,換句話說,他們未來可能會開一個虛擬分店,讓用戶獲取虛擬雞肉飯,雖然我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元宇宙雞肉飯將於12月28日22:00開始販售,有興趣投資的雞肉飯愛好者,請先準備好你的OpenSea帳戶及以太幣,同時千萬別忘了現在驚人的ETH手續費。

貼心提醒:這款雞肉飯偏海南雞飯口感,不是火雞肉飯風格,千萬別搞錯了。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鹽酥雞之後是雞肉飯,台灣小吃 NFT 第二彈即將抵達戰場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