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atch 12/3報導,瑞穗(Mizuho)分析師Jordan Klein在聽過IC設計公司Marvell Technology Inc.的財報電話會議內容後發表報告指出,Marvell的營收成長潛力可以跟超微(AMD)、輝達(Nvidia Corp.)相提並論。Klein說,這可能是他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以來、聽過最好的晶片業財報電話會議。

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Hans Mosesmann形容Marvell最新公布的財報、就像是一夜之間創造出1家輝達。此外,Cowen & Co.分析師Karl Ackerman將Marvell目標價自60美元調高至100美元、投資評等升至「表現優於指數」。

Marvell於美國股市12/2盤後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21/10/30為止)財報:營收年增61%(季增13%)至破紀錄的12.11億美元、高於8/26發布的預測區間上緣,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報0.43美元、高於第2季的0.34美元。

展望本季,Marvell預估營收將季增9%至13.20億美元(加減3%)、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預估為0.48美元(加減0.03美元)。

Marvell Technology執行長Matt Murphy 12/2透過財報新聞稿指出,本季營收成長動能來自5G(預估將季增30%)以及數據中心(預估將持續繳出2位數增幅成績)。

Murphy表示,數據中心產品營收年增109%(季增15%)、占比自40%升至41%。此外,Marvell的五大終端市場產品營收均呈現季增。

Marvell在2021/10/5完成收購Innovium, Inc.的所有程序,第3季財報包括25天的Innovium營運數據。

Marvell第3季車用/工業用終端市場營收年增114%(季增16%)至6,664.4萬美元。所謂的車用/工業用市場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自主駕駛車(AV)以及車聯網。

seekingalpha.com報導,Marvell財務長Jean Hu 12/2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在終端市場需求持續強勁、供應鏈改善的帶動下,2023會計年度營收增幅可望超過30%。

根據Marvell 10/6發布的法說會資料,在自主移動等大趨勢的帶動下,汽車業將是下一個10億美元等級的乙太網路市場,包括小鵬、特斯拉(Tesla)等多家廠商都已採用車用乙太網路。

Marvell 10/5宣布,透過採用台積電(2330)3奈米製程技術的全新先進晶片平台、將可擴展數據基礎設施晶片的領導地位。

Marvell(MRVL.US)12/3跳空大漲17.68%、收83.59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揚75.8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