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到Nespresso咖啡前,德事商務中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莊孟瑜是一個從不喝咖啡的人,現在,不僅每天會站在Nespresso咖啡機前挑選喜愛的咖啡膠囊口味、藉此調整情緒為即將到來的會議、工作最好準備,更將 Nespresso 咖啡化作會員(客戶)服務的關鍵利器,打造通往成功的辦公空間。她面帶微笑的解釋:「在德事,我們除透過 Nespresso 提供會員兼具快速與高品質的咖啡體驗,我們咖啡師每季也會以Nespresso咖啡為基底推出特調咖啡,例如『橙心橙意』、『麻藥咖啡』等,獲得會員的一致好評,而且,我們也常常以咖啡作為活動的開場、活絡現場氣氛,效果十分顯著。」

德事商務以 Nespresso 打造通往成功的辦公空間、完善會員服務

德事商務服務中心成立於1994年,歷經28年的發展,目前在全球34個城市設立超過165個商務中心,協助近4萬名企業會員打造提供最佳工作空間。以台灣為例,德事商務中心除提供分享辦公空間,還可以為企業會員打造客製化、私人辦公空間,更好的協助台灣在地企業與外商企業迎接混合辦公模式。

莊孟瑜表示:「德事的使命是成為會員(客戶)創業與企業拓展的最佳夥伴,作為頂級空間提供商,我們非常重視每一個環節的服務體驗,不輕忽任何一個細節,咖啡也不例外。」事實上,這也是德事商務中心會選擇使用Nespresso咖啡的原因之一,Nespresso擁有值得信賴的品牌形象與高品質咖啡服務,不僅能為德事商務中心的整體形象加分、也有助於優化會員體驗。「在我們最新出爐的會員滿意度調查中,『咖啡好好喝』不僅常常被提及,更獲得會員的正面回饋。」

德事商務中心的會員–CBRE世邦魏理仕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施甫學便給予正面肯定:「CBRE是全球性公司,服務的是高端客戶,因此,合作廠商與提供的服務都必須是最好的,我認為 Nespresso咖啡與我們的企業品牌相稱。」

除了頂級品牌形象與卓越咖啡體驗,德事商務中心會選用 Nespresso 的第二個原因是:Nespresso 的口味多元、包裝漂亮、杯量選擇也很彈性,可以滿足會員隨時隨地想要品嘗頂級咖啡的渴望,同時,做為下一個會議的破冰話題。對此,德事商務中心的會員–westbank 台灣區總經理廖耕婉面帶微笑的說:「一杯好咖啡,讓我們可以更好的跟客戶搭建橋樑、進行連結。」首先,當客戶在萃取咖啡、聞咖啡香時,會感覺自己在咖啡廳等可以放鬆的環境,有助於雙方互動;其次,westbank 有很多客戶的家裡也使用 Nespresso 咖啡機,因此,來到這(德事商務中心)看到 Nespresso 會覺得很熟悉,自然形成輕鬆交談的氛圍、展開雙向交流。

莊孟瑜表示,德事商務中心導入 Nespresso 的第三個原因是,Nespresso 有許多款商用咖啡機款,可因應不同商務需求提供極致服務體驗。「無論是在共享辦公空間、客製化辦公空間、私人辦公空間、會議室,或者是提供活動場地給會員舉辦產品說明會等活動,都有相應的Nespresso商用機款可使用,讓德事商務中心可以更好的提供會員頂級空間體驗。」

以高品質服務與永續承諾化身企業辦公的最佳助手

「我們不僅自己使用,也樂於推薦會員使用。舉例來說,隨著疫情反覆爆發,有許多企業因應混合辦公策略搬進商務中心,連帶著拉升會員對客製化辦公室的需求激增,在協助會員規劃與打造私人辦公空間時,會員對咖啡區域的期許不盡相同,我們會因應會員期待導入適合的Nespresso商用機款。」至於會推薦會員導入Nespresso的原因,莊孟瑜面帶微笑的解釋,除與Nespresso可以提供兼具便利與頂級咖啡的嶄新體驗,更重要的是,Nespresso追求永續的精神與德事商務中心不謀而合,也符合未來企業發展方向。

莊孟瑜進一步解釋,德事十分重視身心健康的空間體驗,不僅以綠色建築物做為(商務中心)選址指標,採用的也都是綠色家具、綠色產品,例如 Nespresso的節能萃取設計,以及咖啡渣與咖啡膠囊的回收與重製再利用機制,不僅有助德事商務中心實踐永續,更成為鼓勵會員將家裡的Nespresso 咖啡膠囊帶到商務中心一起回收,一同響應永續愛地球的重要活動。「未來,期望跟 Nespresso一起舉辦活動,讓會員知道,Nespresso咖啡不只成為他們工作助力,Nespresso 的回收計畫對永續發展也很有幫助,讓他們可以在品嚐一杯高品質咖啡後,更有意識地了解咖啡膠囊的回收鋁程,展開美好的一天。」

除了提供綠色產品,Nespresso更積極實踐對永續的承諾,於今年4月獲得全球 B 型企業認證、達到社會和環境責任與企業透明度的最高標準。而這,意味著Nespresso將持續為世界帶來正向改變、為客戶帶來附加價值:在追求企業獲利的旅程上,兼顧永續發展。總的來說,Nespresso做為企業未來辦公的最佳夥伴,不僅堅持每杯咖啡都要能滿足客戶對頂級咖啡的渴望、創造尊榮愉悅的咖啡時光,更自2018年起至今創下連年獲選為米其林指南官方咖啡合作夥伴的殊榮,未來,Nespresso除持續為企業客戶提供量身訂做的客製化專屬咖啡方案,更積極為環境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以獨一無二的咖啡體驗創造最大永續營運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