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紀辛格(Pat Gelsinger)周三在CNBC Evolve論壇的一場會議上說,他預期半導體產業的成長能有10年的「豐年」。

紀辛格說:「我們相信市場,這個世界,處於非常擴張時期。我預測前頭有10年的豐年,因為世界愈來愈數位化,數位化的一切都需要半導體。」

他的發言暗示,英特爾在晶片生產方面的投資,例如計劃斥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建廠,將創造出即使當前全球晶片短缺緩解後仍然可以使用的產能。英特爾最近還宣布當其他公司「代工廠」的計畫。

紀辛格說,英特爾計劃年底前宣布,在美國或歐洲多設一座「大型晶圓廠」。

與紀辛格出席同場會議的還有高通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兩家公司雖是對手,但兩位執行長淡化競爭關係,建議兩大晶片製造商可以在不重疊的領域合作。高通製造(除其他之外的)連結到5G網路的晶片,而英特爾構建提供基本運算能力的CPU。

艾蒙表示,他相信英特爾的代工計畫可能為高通提供優勢,高通使用外部代工廠製造晶片。

兩家公司的確有共同的關注重點。他們都可能受惠於美國眾院目前的一份技術法案,該法案將提供520億美元資助半導體研究、設計和製造。

艾蒙說:「我們也很高興建立一個更有彈性的供應鏈,讓半導體製造外包,我認為這也非常重要。這需要很大的投資才能實現。」

兩家公司也密切關注逆爭對手輝達(Nvidia)以400億美元從軟銀手中收購Arm。艾蒙上周末透露,如果交易受阻或Arm保持獨立,高通有興趣投資Arm。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紓困4.0來了! 三張表輕鬆看懂補助額度與申請資格
人手不夠!這家公股行庫為拚紓困 取消分流上班
好消息!苗栗、台中、北彰化解除水情紅燈、停止「供五停二」
基隆97年老宅賣3千萬元 網諷買了想哭吧、專家點出關鍵
保護護國神山!科技部部署科學園區一條龍疫苗施打 10天打完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