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 Inc.)、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見圖)示警2022年春季或夏季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對照他一個月前稱全球經濟若嚴重衰退、SpaceX可能破產的言論,引起廣大網友關注。

Zero Hedge 31日報導,有網友詢問,當今全球936家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未來五年光景為何?對此,馬斯克在2021年12月30日的推文中表示,若以歷史為鑑,許多新創企業恐怕都無法撐過下次經濟衰退期。

網友繼續追問,那麼經濟下次會在何時衰退?馬斯克回答:「預測總經是充滿挑戰的差事。根據我的直覺,時間點或許會落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最晚不超過2023年。」

馬斯克11月30日曾透過Twitter提到,若全球經濟嚴重衰退、導致資本/流動性乾涸,且SpaceX的星鏈(Starlink)及星艦(Starship)計畫依舊持續虧損上億美元,那麼SpaceX破產並非完全不可能。不過,他認為SpaceX不太可能破產。

Space Explored網站曾於11月29日揭露一份據傳是馬斯克寄給SpaceX員工的電子郵件,內容對星艦太空艙使用的猛禽(Raptor)火箭引擎表達「嚴重關切」(grave concerns)。該份疑似外洩的內部郵件寫道:「不幸的是,猛禽引擎的生產危機似乎比數週前嚴重許多.....必須全員出動、設法解決這場災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