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龍頭全聯去年宣布收購量販二哥大潤發,目前已向公平會遞件申請購併,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前天表示,如果能在今年獲准通過,屆時將有望挹注新台幣250億元營收,將挑戰全年營收目標1900億元。

林敏雄前天出席台東首家旗艦店開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去年10月下旬拋出震撼彈,宣布收購台灣第二大量販店大潤發,目前正在公平會申請階段。林敏雄表示,如果大潤發購併案今年獲公平會通過,將會挹注250億元營收,挑戰全年營收目標1900億元。

全聯在疫情下逆勢成長,去年全年營收1590億元,超出原先設定的1500億元目標;目前全聯門市約1080店,今年規劃再展40至50店。

另一方面,房價持續高漲,身兼元利建設總裁的林敏雄表示,大陸鋼鐵產能減少1億噸,相當於7個中鋼產能;供給減少一定推升房地產成本,導致房價難降。

他認為,今年房價續漲與否仍是未知數,「起碼不會跌」,若有自住需求者應要進場。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