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居家生活,讓生活更便捷、更省時

隨著疫情的來臨改變消費者的娛樂習慣,更講究居家娛樂,再加上智慧居家生活當道,網路連線品質成為智慧聯網環境最重要的環節,網通業龍頭TP-Link,為滿足消費者多元需求,持續不斷創新新技術,為消費者打造全方位的智慧聯網環境,讓生活可以過得更智慧、更便捷、更快速;隨智慧網通產品的進步,TP-Link將難懂的路由器複雜安裝簡化,搭配TP-Link 中文APP,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快速安裝完成,不再需要專業工程師上門服務,,亦可利用App進行更多遠端即時功能的操作,帶來與眾不同的便利。

Deco X90 Mesh網狀路由器,全屋Wi-Fi無縫漫遊必備

疫情間熱賣明星商品,TP-Link Deco X90, 導入經由人工智慧所驅動的AI-Driven Mesh(AI智慧漫遊技術),從接上電源那一刻開始,即能夠學習安裝場域的網路環境,並提供優秀的Wi-Fi連線品質,且透過智慧型天線(Smart Antenna),可以在每個 Deco X90節點之間建立強健的回程網路訊號,提升覆蓋區域大小與訊號品質,根據數據顯示,2個Deco X90約可涵蓋約168坪開放空間,讓消費者不再有Wi-Fi死角困擾。

Deco X90 是 Mesh網狀網路系統中最高階的產品,最大特色就是能透過OFDMA、MU-MIMO等新功能將無線3頻傳輸連線速度推升至574Mbps(2.4GHz)+1201Mbps(5GHz-1)+4804Mbps(5GHz-2)共6600Mbps,亦提供1個支援WAN/LAN角色的2.5Gbps RJ45有線網路埠,輕鬆迎接Wi-Fi 6/802.11ax所需強大頻寬,亦支援高於1Gbps的ISP網際網路速度,集結於各旗艦功能於一機的Deco X90是Mesh Wi-Fi 路由器最佳選擇。

Archer AX73 Wi-Fi6雙頻路由器,享受暢遊於高效的網路世界


隨著科技越趨發達,自2013年Wi-Fi 5問世之後,2019年更推出Wi-Fi 6技術,吸引眾多注重連網速度與質量的朋友使用。Wi-Fi 6 四大優勢你不可不知道:

◼優勢1:傳輸速度更快
Wi-Fi 6 擁有更多的 副載波,與Wi-Fi 5相比多了4倍,可大幅提升傳輸效能,提高數據效率,讓整體性能可提高約11%。此外,由於Wi-Fi 6有1024QAM,因此與傳統的256-QAM相比,可以一次傳輸10bits的數據,速度提升25%,讓使用者能夠享受高速體驗。

◼優勢2:上傳功能大幅提升
Wi-Fi 6的 MU-MIMO 可允許基地台同時與多個設備連結通訊,因此可加快傳輸效能,此外,傳統Wi-Fi 5 的MU MIMO僅適用於下載,但Wi-Fi 6則可同時支援上傳和下載,能提供使用者更好的Wi-Fi體驗,特別是在體育場、會議中心或禮堂等環境,連線功能更佳。

◼優勢3:擴展Wi-Fi範圍
Wi-Fi 6使用的OFDMA技術,可將資料分割為更小的副載波,加大訊號傳播距離與範圍,讓使用者可享受穩定的傳輸服務。在Wi-Fi 6標準之下,更增加提升波束成型技術的效果,此技術讓路由器不是無差別的發送訊號,而是自動偵測要求資料傳輸的設備位置,進行指向傳輸,進階提升Wi-Fi覆蓋範圍。

◼優勢4:減少干擾
在傳統的無線網路環境中,當2個不同的無線存取點(AP)在同一個頻道、同一地點工作時,便會出現干擾,造成延遲,但Wi-Fi 6 的BSS(基地服務站)色彩機制,可依照不同的無線訊號分配不同的顏色代碼,因此當設備/無線存取點(AP)接收到來自無線存取點(AP)/設備的數據時,就會辨別出不屬於其自身顏色的數據,減少無線干擾,進而提高無線傳輸效能。

Wi-Fi 6 整體有感升級,讓你同時進行串流影音播放,快速下載和線上遊戲都不卡頓,暢遊於飆網世界。

EAP660 HD AX3600 無線雙頻 Multi-Gigabit無線AP,為高密度網路需求場域提供集中管理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Wi-Fi產品連續10年銷售第一的 TP-Link 看準三創商圈強勁消費動能,攜手良興擴大改裝三創櫃位,打造旗下首間智慧家庭沉浸式互動體驗區,期待讓更多消費者透過櫃位的互動體驗,加入安心飆網的便利世界,也首度展出企業界討論度極高的TP-Link Omada商用系列產品,一般家庭使用無線網路時,只要在數據機接上無線路由器即可,但高密度網路需求的辦公室、商場、餐廳、醫療或教育場所,為了資安和集中管理,多數會選擇安裝無線AP,TP-Link為企業網路帶來更智慧的雲端解決方案。

影片來源電腦王阿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0B_VMXc-cw&t=23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