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傳出明(2023)年將減緩招聘及支出成長,成為最新一家這麼做的重量級科技業者,顯示即便是矽谷的中堅份子也擔憂經濟恐於接下來數月陷入衰退。

《彭博社》18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明年計畫減緩部分單位的招聘及支出成長,因應可能到來的經濟逆風,但並非所有團隊都會受影響。蘋果2023年的產品發布計畫依舊積極,當中包括一款混合實境(MR)頭盔,為公司2015年以來首度開啟重要的產品類別。

據報導,蘋果2023年對部分團隊分配的預算低於預期,某些事業單位也不會在2023年增聘員工。一般而言,蘋果每年都會增聘5~10%員工。另外,部分單位計畫遇缺不補。

蘋果18日聞訊由紅翻黑,終場下挫2.06%、收147.07美元;稍早一度上揚0.93%。這拖累美股殺尾盤,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18日終場分別下跌0.81%、0.53%。蘋果預定7月28日公布財報。

《路透社》報導,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Kim Forrest指出,蘋果行動反映企業普遍減緩投資新事物、新產品的現象,這凸顯通膨造成的問題。

Canalys統計顯示,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9%,但iPhone依舊是最暢銷手機之一、市占率達17%,僅次於三星電子。

《CNBC》報導,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Peter Boockvar表示,就連蘋果這家市值2.4兆美元的巨擘也轉趨保守,提醒人們企業因各種逆風決定勒緊荷包的現實。他說,蘋果財報相當重要,投資人將緊盯該公司如何解決外匯問題、中國業務景況變化,以及消費者支出轉向服務而非商品,會使蘋果做出哪些因應措施。

Boockvar並表示,人們不會每一年都購買新的筆電、也不會每一年都更換手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