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 在台灣有高達7成以上的http SSL伺服憑證市佔率,是全台灣最大的民間網路金融憑證發行機構,買賣證券的下單憑證、手機報稅,都是透過TWCA多元化的身分識別機制與服務,讓民眾在進行隱私安全需求性高的網路行為時,可以確認「你就是你」。

因為業務特性,使得TWCA的工作特別注重數位便利和安全性,也要對不同作業平台有高度的掌握,TWCA總經理郭昭宏自己更是高度數位化,日常檢視、傳輸檔案文件都是透過數位配備,不用動輒印出整包A4紙厚厚的文件。透過最新入手的Surface Laptop 4的高安全規格,搭配數位憑證加密功能進行各種文件的簽署,結合OneDrive雲端服務,完整解決三級警戒居家辦公期間的距離問題。

外出攜帶、視訊會議 Surface Laptop 4 為專業形象加分

「疫情讓整個辦公的行為數位化的程度快速加深,『網路替代馬路』這件事有大幅的躍進,所有的同仁不一定要親臨到會議室,一樣可以無縫接軌所有溝通。」郭昭宏指出,因為自己的工作要面對各大金融機構、產業夥伴和同仁,每天要在公司和不同地點間往返開會,疫情發生後,數位溝通的習慣成形,在移動間的辦公、視訊會議的需求更是大增,大大慶幸自己更換了輕薄好攜帶、外型時尚簡約的Surface Laptop 4,讓他外出使用時能毫無負擔地輕鬆帶著走,要使用時用一指輕輕就能掀開上蓋,顯現優雅俐落的專業形象。

此外,Surface Laptop 4的高畫質鏡頭,即使在行車間低光源或顛簸的情況下,也能清楚傳達影像和聲音,極佳的收音品質更符合他使用語音輸入的習慣。「有時候在車內光線比較不好,或是車外有噪音,Surface Laptop 4讓我在視訊會議裡面還是能以最清晰的影像呈現,對比有些同事畫面黑黑暗暗的,相較之下就明顯勝出,這一點讓我蠻驕傲的。」

高效能、續航力、輕薄的完美方案

Surface Laptop 4最讓郭昭宏愛不釋手的,是長達19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和快速充電功能,使用一整天完全沒有問題。之前使用其他筆電,郭昭宏外出開會都要攜帶電源線、一到會議地點就得忙著找插座,現在即使面對5、6個小時的會議也不用擔心,更不怕外出忽然需要中斷行程充電。「有一次晚上忘記充電,早上用出門前準備和吃早餐的時間,就充到了80%!」

本身幾乎是3C達人的郭昭宏指出,筆電有重量、效能、續航力3個核心要素,就像一個三角形互相牽制,一種提升了,另一種就會受影響,因此很難找到一部完美的筆電,「但是Surface Laptop 4在高效能、輕薄的同時,還能有19小時的續航力,這一點讓我非常佩服。」

由於平常習慣無紙化辦公,但是以往數位檔在畫重點或是修改時並不方便,現在直接用Surface觸控筆就能直接註記,更讓郭昭宏大感方便。外出開會或遠距辦公時,同仁的假單或公司部份的行政流程,也能用Surface Laptop 4快速完成簽核與回饋,平常瀏覽文件時用靈敏的觸碰滑動翻頁、點選也更加直覺,「而且觸碰滑動的手感非常好!」郭昭宏笑著說,多元的應用,讓他能快速處理公務、提升效率。

便利安全兼具 值得信賴的全方位夥伴

由於TWCA身份識別中心與許多保險、證券、銀行相關單位合作,郭昭宏每天都要頻繁與同仁、客戶針對不同領域服務應用發展的效能和安全,進行充分的討論,「安全性」因此成為他選擇筆電時的首重條件。

當初在市面上眾家筆電中, Surface Laptop 4內建的生物辨識系統Windows Hello,讓他頓時眼睛一亮,「系統辨識使用者臉孔才能解鎖開機,只要是使用者本人,眼睛掃到鏡頭就能秒解鎖登入,不再像過去要輸入密碼,讓我在開啟的時候既方便又有安全的感覺。因為我們在做身分識別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全又便利要完美均衡,Surface Laptop 4完全符合我在這方面的期待!」此外,Surface Laptop 4結合硬體、韌體、軟體的高安全性,從晶片到雲端都能實現即時的主動式防護,還能透過抽取式硬碟保持對機敏資訊的管控,讓郭昭宏日常處理機密工作也能感到信賴而安心。

郭昭宏笑稱自己是「微軟寶寶」,檔案存儲也是偏好微軟提供的服務方案,讓他能放心把檔案存在微軟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保護檔案和相片,「尤其我的檔案非常多,分散式的儲存安全度是我非常重要的一環,OneDrive讓我很輕鬆安全地在不同裝置間工作,上傳下載效能都很便利。」

就像TWCA持續努力推動網路安全交易環境,以「便捷、值得信賴」的核心價值提供網路認證服務,每天都要使用的Surface Laptop 4,完美吻合郭昭宏的價值理念,「我選擇它,兼顧安全和便利,值得信賴,是非常棒的全方位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