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在疫情影響消除、旅遊產業全面恢復前,「旅遊將會是奢侈品」。他說,現在的機票就飆漲了好幾倍,型態主流將偏向小包團,並導致價格往上拉升。

根據美國關島當地媒體報導,關島觀光局將實施疫苗觀光,歡迎外國人來玩順道打COVID-19疫苗。雄獅表示,正規劃5天4夜機加酒自由行,預估每人新台幣5萬元有找,最快7月初成行。

游國珍今天受訪時表示,以往台灣一年才2萬8000人到關島觀光,比例非常小;現在透過疫苗觀光帶動直飛需求,未來可望進一步壯大疫後觀光市場。

雄獅:旅遊將會是奢侈品

他指出,台灣人以往一年去日本的人數高達400至500萬人次,目前是因為東京奧運,日本官方比較謹慎,未來不排除會透過疫苗為號召,吸引觀光客前去消費、刺激日本內需。

展望後續,他表示,未來旅遊會變成什麼樣的型態,還有很多未知數,將依照全球疫情的變化、各國的國情,逐步解封開放的進度等因素變化;但應可以確定,在全面恢復前,「旅遊將會是個奢侈品」。

他舉例指出,現在的機票就飆漲了好幾倍,去一個地方旅遊的機票價等於疫情前所有團費的加總。

他也說,未來所謂的「廉價航空」可能不復存在,旅遊型態也會偏向小包團或是家庭旅遊團,和過去30、40個人的大包團比起來,價格會差很多;而以往自由行比例大於團體的趨勢則可能會翻轉,未來搞不好80%都是團體旅遊,甚至有些國家或景點不會開放自由行。

整體而言,他認為,在疫情影響消除、旅遊產業全面恢復前,海外旅遊價格可能會再往上拉升,當價格往上拉,則會偏向主題式的旅遊行程。游國珍去年預期,台灣會在2024年恢復到2019年的出境水準;他認為這不會是一夕之間的爆量,而是逐步回穩,最快可能就從現在開始復甦。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