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微軟確定以687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價格收購動視暴雪所有股權,並且取得動視暴雪旗下所有遊戲作品資產後,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稍早發文解釋此項交易是為了取得更大市場競爭能力。

Bobby Kotick表示,動視暴雪目前面臨亞馬遜、蘋果、Google、Facebook、Netflix、索尼(Sony),甚至包含中國騰訊、網易等業者競爭,為了能有足夠市場競爭能力,因此促成此次由微軟收購交易。

雖然動視暴雪並非小規模遊戲公司,但是相比這些擁有充足資源,並且跨入遊戲市場競爭的科技業者,則是顯得力不從心。因此在由微軟出資收購之下,預期將能讓動視暴雪獲取更大發展資源。

在微軟以總額達687億美元價格收購後,動視暴雪旗下單位將全數併入微軟體系,但依然會以獨立形式運作,並且保留現有品牌名稱。而動視暴雪旗下遊戲資產也將全數由微軟持有,並且加入Xbox Game Pass服務,同時也將強化微軟在手機遊戲市場布局,同時更將加強微軟在中國遊戲市場發展優勢。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表示,收購動視暴雪將有助於微軟擴大發展元宇宙應用,而目前微軟與動視暴雪雙方董事會均同意此筆交易,但仍須由監管機構與動視暴雪股東同意,至於若此筆交易最終無法完成,將由微軟向動視暴雪支付30億美元賠償金額。

另外,雖然微軟說明收購動視暴雪之後,Bobby Kotick依然會維持擔任動視暴雪執行長,並且向微軟Xbox業務負責人Phil Spencer匯報,但也有看法認為Bobby Kotick可能會在此筆交易完成後離開。

*本文獲「mashdigi」授權轉載,原文:動視暴雪執行長解釋由微軟收購原因:難敵科技業者跨足遊戲市場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