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公認最有價值的奢華品牌之一「愛馬仕Hermès」,以超凡的工藝及設計享譽全球,而其尊榮的專屬訂製禮遇,及全球旗鑑店呈現的工藝精神與細緻精琢,更讓人認識品牌的靈魂。正因值得珍藏的藝術精品有限,值得追求唯一、獨特的藏家擁有,一如大陸建設在台中,由愛馬仕御用首席「法國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訂製催生的首座藝術宅「豐蒔」,不僅帶來花都巴黎典雅的建築風格美學,還與「宝格」、「丽格」成為「藏品級」建築的三巨頭,形成「大陸建設品牌街廓」,牽動名家嚮往必藏。

開發逾三十年的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規劃完善,近十年來,建築群像與亮點仍不斷在增加,從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新光三越百貨、國家歌劇院到夏綠地公園,稀有的地段優勢與園道景觀,集百貨、商業、市政於一身,就如同台北信義計畫區,成為房價保值抗跌的指標,更是中台灣地區最頂級及最具指標性的豪宅聚落。

十年一劍 琢磨全台唯一「國際藝術精品街廓」

在這塊珍稀區域上,大陸建設繼「宝格」、「丽格」為台中七期正核心奠定豪宅新高度後,再推出備受矚目的「豐蒔」,規劃56-89的稀珍坪數,進駐七期「市政北七路、惠中一街」黃金角地,讓這塊蛋黃中的蛋黃地段,成為國際級藝術地標爭相競逐的殿堂。

在台北已有頂規豪宅「琢白」、及同樣由RDAI設計的精品飯店宅「琢豐」的大陸建設,超前部署深耕台中,將凝聚的品牌能量,提升至世界建築角度,不僅為台中帶入不同層級的視野,更從工法講究到美學,引領建築新里程,十多年來所累積出的品牌形象,不僅已吸引全台富豪置產的目光焦點,更是傾盡心力,為台中這座城市規劃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牌街廓」,從宝格、丽格、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到豐蒔,絕無僅有的將四大作品集中在同一街廓,也是全世界唯一能在同一個街廓裡,看到寶格麗飯店御用義大利建築團隊 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西班牙EMBT建築師事務所及愛馬仕御用首席「法國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的建築作品。

法國RDAI建築團隊 重現「新藝術時代Art Nouveau」美好年代

法國RDAI建築團隊 重現「新藝術時代Art Nouveau」美好年代
成立於1972年巴黎的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於1976年開始和愛馬仕品牌合作,主攻室內建築及裝潢設計。四十六年來 ,愛馬仕門市空間也一直交由RDAI設計,隨著愛馬仕全球化步伐,RDAI的愛馬仕旗艦作品也遍佈世界,舉凡巴黎左岸、洛杉磯、米蘭、杭州、香港等皆可看到RDAI的足跡,而台北BELLAVITA愛馬仕旗艦店也出自於RDAI之手。

擅長掌握細緻精琢風格的RDAI,游刃有餘地呈現不同材質的整合,不僅呈現百年精品文化,更著重創新的精神,以為每一件作品賦予全新的風貌。此次「豐蒔」,RDAI便是以二十世紀初「新藝術時代Art Nouveau」精髓貫注,取材大自然花卉根莖、蝶翼鳥羽紋理的創作精神,融入設計表情,締造建築細部,展現精雕細琢般的品質。

開始在1880年代,在1890年至1910年達到頂峰的新藝術運動主張運用手工藝表達自然元素,以其作為創作靈感和擴充「自然」元素的資源,例如:海藻、草、昆蟲。廣泛使用有機形式、曲線,特別是花卉或植物等展現作品之美,其中代表的藝術家包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阿爾馮斯.慕夏(Alphonse Maria Mucha)及埃米爾·加萊(Émile Gallé)等,深受全球藝術愛好者的喜好。

而RDAI以「新藝術時代Art Nouveau」為出發,以孔雀藍外觀重現新藝術時代的豐花蒔草,也是要重現得因於科技進步和經濟騰飛的「美好時代Belle Époque」情懷,及當時帶動高級定製服、手工技藝的純熟年代。這些精雕細琢的底蘊及精神,經由愛馬仕推手RDAI出眾的品味鋪陳,賦與「豐蒔」道地的法式優雅,重現圓弧拱門、弧形導角等新藝術時期的建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豐蒔」選用台灣建築極少見的藍色為主色調,完美體現此時代精神,更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法式浪漫寓所。而RDAI不僅規劃建築外觀、公設,接待中心內的樣品屋設計同樣由RDAI跨海量身操刀。

結合地段、品牌、產品 為行家打造高級訂製感動

隨著接待中心的開案落成,採全預約制的豐蒔,其門檻亦同「高級訂製服圈」,及巴黎左岸同樣由RDAI設計的愛馬仕旗鑑店需預約才得以入門鑑賞的尊榮外,在地段、品牌、產品的三大優勢下,註定豐蒔非凡的格局及身份,而有別於周邊區域以大坪數個案為主,「豐蒔」更是少數瞄準該區稀少的產品規劃,首推56-89坪的坪數,加上罕見的樓中樓設計及標配,有別七期大多與毛胚形式交屋,省去客戶裝潢的高費用及冗長工程期,就如高級訂製服般能夠量身訂製,成為居住、置產、Stayaction,甚至是個人招待所的首選。

正因建築具備獨特性,方是資產價值的象徵!從預售屋實價登錄上路後,豐蒔今年度成交價格來到單坪86萬,也創下全台中預售均價新高,其價值足見一斑。

設計出具故事的產品是「高級訂製」最大的意義,為顧客創造感動,也鞏固夢想品牌的地位,而豐蒔不僅完美呈現高級訂製的內涵,更以獨一無二的法式時代藝術,為台中七期帶來新的國際美學,領略最美的國際街廓。

豐蒔 基本資料

基地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與惠中一街交叉口
基地面積:549.7坪
投資營建:大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建築規劃:法國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
工程營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銷售:海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樓層規劃:27F/B6F
戶數規劃:84戶
坪數規劃:56-89坪
接待會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二街26號對面
預約專線:04-2273-6888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ZAn5G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