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家和萬事興」,台灣早期大家族習慣聚居一處、相互照應,成為財產和生活的共同體,時至今日豪宅大樓取代三合院和洋樓透天,其實更有利於維持家族和諧、凝聚向心力。「宏國大道城」近期推出第二期,以80坪90坪為主力,一口氣買下200坪就能享有獨立梯廳出入的隱密性,催出不少包層同住的家族自用性買盤。

一層一姓 龍頭產業家族新聚落

高端房市的需求結構也受疫情影響,出入境管制讓不少台商台僑決定回來就不走了,送出國唸書、在外地歷練的年輕一輩也紛紛返台,兩代或三代同住的需求大幅提升。豪宅客的購屋選擇從過往一定要百坪以上,轉為傾向一次購入多戶,讓家人能夠以同棟分層或同層分戶的模式住進同社區。

事業有成之餘,重返故里建立家族新根據地,始終是台灣家族置產的最美藍圖。位於捷運中山站南西商圈的「宏國大道城」,2100坪基地共規劃四大棟、最高26層住宅大樓,由香港P&T集團操刀設計,101 營建團隊負責打造,罕見規模加上頂級規格吸引家族自住客,成交單價創出130萬區域新高,包括旺旺蔡家、宏國林家等都是準住戶。宏國集團家族第三代林柏源說:「要建造作為家族住所的房子是件百年大事,因為是要世代相傳的,所以一定要講求居住條件、資產保值、甚至是風水各方面的長遠性。」

區域認同 生活在有感情的地方

「宏國大道城」日前的公開記者會上,一句「西區『旺』回來了!」低調證實祖厝就在附近的旺旺蔡家已購置多戶。據悉,旺旺集團家族第三代即便在多年前就搬到忠孝東路仁愛圓環一帶,從事公益回饋鄉里的旺台基金會辦公室仍設在承德路祖厝「蔡合源宅第」的一樓,平日家人們的生活重心也一直在西區沒轉移過。家族重量級人士曾表示:「以前稅收貢獻最多的,其實是我們大稻埕人,政府拿我們繳的稅去建設,才有後來東區50年的榮景」,他也認為「南京西路到民生西路這段,有捷運、有誠品、有公園,現在又旺回來了。」

同樣飲水思源、想讓子孫繼續做大稻埕人的還有鋼鐵業吳姓家族,傳承三代的在地企業曾是60年代民間最大鋼鐵公司,選擇「宏國大道城」作為傳世居所,不只是為了繼承上一輩人的初心和守望,更是看好它的地段性與收藏性。

時代變了 不再迷信舊豪宅路段

有錢人買房不需要聽專家怎麼說,看重的是自己心中的那把尺。只要是市中心保值性高的精華地段,住戶素質高、住起來安心能保障隱私的好產品,就一定會有人買單。台灣商界聞人家族的發跡起源,大多跟西區大稻埕有關聯,有知名望族加持的「宏國大道城」以區域單一指標建案之姿成功創價定錨,未來可望與台北雙子星同步完工,成為台北市最強富豪家族聚落之一。

台北市指標豪宅名人家族住戶

仁愛帝寶

宏泰林堉璘家族、頂新魏家、寶成蔡家、萬海陳家、河南王王任生、連戰家族

信義富邦

鴻海郭台銘、廣達梁次震、聯電曹興誠、日月光張家

西華富邦

台積電張忠謀、富邦蔡明忠、印尼紡織大王宋家

文華苑

國巨陳泰銘、精英蔣東濬、中泰賓館林家

信義聯勤

全聯林敏雄、中國糖果大王徐福記家族、廣豐賀家

聯合大於

聯合報王家、國泰金蔡宏圖、台南幫環泥侯家

華固名鑄

台塑王家、力晶黃崇仁家族

宏國大道城

旺旺蔡家、宏國林家、鋼鐵業吳家

宏國大道城II

建設 宏國集團 五感十築
基地 2108坪,承德路二段101號
建築 地上26層鋼構
產品 80坪90坪200坪
特色
■101營建團隊—華熊營造、永峻工程、西門子,香港P&T世界級陣容
■Fitwel健康建築、美國LEED+台灣EEWH綠建築、 耐震標章四大認證
■全棟式新風系統、1萬磅混凝土鋼骨柱內灌漿、不鏽鋼鍍鈦欄杆、100公斤防火房間門
電話 (02) 2555-6188 傳真行銷


「宏國大道城」B區90坪設計師表現空間,以繁複講究的工藝收藏溫潤家族人心的集體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