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在熊本投資一、二廠總投資超過200億美元,預計10年內替當地帶來上看台幣1.4兆元的效益,更促進了當地及周邊地區經濟的全面增長。從台灣到熊本,台積電不僅是股市績優股,也是房市資優生,尤其是產地園區隔壁,全面「由商到住」都是金雞母。

由於台積電產業的特殊性,這類增長並非僅限於半導體製造業,而是擴散至整個供應鏈,以熊本為例,房地價漲幅最高的並非台積電落腳處的菊陽町,而是菊陽町右側的鄰居大津町。而新竹市的竹科台積電,近年房價漲幅最高的反而是新竹縣的竹北市。

而台中中科,最新的台積電擴廠訊息則是內政部於2月中旬核定中科二期計畫,並經行政院准予備案,等於台積電擴廠腳步提前,預計要蓋4座2奈米以下、12寸晶圓廠,2027年完工。

總觀中科台中園區,位於西屯區、大雅區交界的大肚山脈,往市區方向的住商業重鎮首站就是七期重劃區,以商業動能來說,位在台灣大道、文心路口,更是未來捷運線交會的重要節點「捷運市政府站」。

「捷運市政府站」周邊,擁有已築起圍籬的「國泰置地廣場」以及冠德與中鹿聯手的捷運聯開案,未來再提升商辦供給量外,同時也把三店機能,包含商店、飯店、書店等涵蓋在內。另外還有尚未招商的市府捷運站G9-2,直接被視為市中心最後一塊壓軸大案,也讓地段含金量錢景可期。

地段珍貴的新案「台灣隱賦」是台灣大道上稀有的「圓弧宜居建築」達到遠望七期、近觀森林的珍貴景色。

在住宅部分,由於七期重劃區周邊過去開發以大坪數為主,入手門檻價輕易超越豪宅門檻線,隨著近年台積電等企業的進駐,多為小家庭的自住客、菁英置產客、科技業買盤急於轉往中小坪數產品搶進。

區域已銷售9成的新預售案「台灣隱賦」,基地位於台灣大道三段、近惠中路,右側即是全台百貨店王新光三越中港店、店后台中大遠百坐鎮,直面台中市政府,左擁文心路、台灣大道交叉口的「捷運市政府站」,萬中選一的地段條件無法被複製,更是稱得上絕無僅有、超級稀有。

尤其是「台灣隱賦」以1753坪的基地面積,成為稱霸台灣大道的基地王,值得一提的是,全案以25~27坪2房、35~44坪3房,以產品規劃切入七期推案真空帶,也讓「台灣隱賦」成為吸引科技買盤的首選。

以中小坪數規劃的「台灣隱賦」也因基地條件與建商用心規劃,力邀台北信義計畫豪宅大師呂建勳為新案打造出新古典美學,來致敬地標,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地段珍貴,開發商仍以「稀有的圓弧宜居建築」搭配豪宅尺度面寬客廳,在白水木、桂花、樺木以及楊梅樹的簇擁下,達到遠望七期、近觀森林的珍貴景色。

科技業買盤成為「台灣隱賦」主力客群。

另外,全齡化公設規劃,更是讓住戶回家就免出門,四戶雙梯規劃比照七期頂級豪宅,三房不僅戶戶邊間採光自然,比拼區域,更直接登頂成為小坪數建案中稀有的頂規新案。

現場銷售專案則透露:「綜觀已購客的組成,最大比例來源除了對經濟敏感了解到抗通膨重要性的自營商外,還有就是科技業的菁英族群,對科技業買盤來說,看準地段、規劃、坪數後,出手相當快速、果敢。」

建案網址:https://reurl.cc/N4MD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