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串連點 將咖啡變成無限可能

2004年設立,藏身在台北民生東路巷弄裡的「GABEE.」,也是林東源後來成為世界咖啡大師的起點。

開店那年得到第一屆咖啡大賽冠軍,陸續拿下好幾屆國內冠軍,代表參加國際大賽,「GABEE.」因為咖啡走向世界,透過跨國交流,將國際思維融入在地文化,如同當年得到冠軍咖啡的作品「啡你莫薯」,秉持咖啡擁有不同可能性的初衷。

林東源認為,咖啡師是碰觸人心的職人,咖啡館要隨著時代變遷,時時更新與新世代的相處之道,所以從一開始經營咖啡館,林東源就確立不開分店,但也不死守一間店,以咖啡為平台,可以跟很多事物串接。

無限想像都能成真的力量 全球第一家品牌咖啡館誕生

經營咖啡館,不只是煮一杯好咖啡,林東源不限制自己的跨界合作,「GABEE.」開始嘗試與不同產業做跨界合作,從3C產品到傳統的茶餅糕點,連五月天阿信和好友不二良創立的潮牌服飾「STAYREAL」,都能看見林東源創意串連的力量。

愛喝咖啡的阿信,偶然發現夥伴們都曾夢想開一間咖啡店的,為了實踐想像,找上同樣懷抱無限精神的世界咖啡大師林東源,2011年STAYREAL全球第一家品牌咖啡館誕生 ,「STAYREAL CAFÉ BY GABEE. 」,結合Café、創意Shop,美學藝術Gallery,發展出獨特的複合式咖啡型態,帶領台灣咖啡跨界領域風潮。

台北唯二聯名品牌開幕 咖啡和房產結合走出新格局

現代人到咖啡廳已不僅是享用咖啡和美食,最重要是享受生活風格的體現,加上近年疫情攪局,如何憑藉創新思維走出新格局,跳出舊有框架,跨界創造新的刺激,是林東源一直在思考的事。

林東源與最會講故事的代銷甲桂林玩創意,打造90天限定的質青咖啡新景點「來青by GABEE.」。

甲桂林廣告深耕地產界40年,擅長運用創意概念與敘事能力拉近客戶與建築的距離,讓甲桂林廣告成為台灣高質感建築行銷的領導品牌。

對「GABEE.」來說咖啡館是場域的提供,與強調沈浸式體驗的「甲桂林」聯手,為皇翔建設新板特區新推案「來青」創造話題,延續來青閣精神的28層地標建築,1樓銷售處交融世界級咖啡品牌,調和全新型態的咖啡場域氛圍,去識別化的銷售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