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昨天深夜再增4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到達12例。桃園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新確診者為機場保全、金嗓歌友會成員和同住家人,已連夜展開疫調並擴大採檢。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擴大,原先已有7名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深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在桃機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再增4人確診,為1名機場保全和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人員;桃機群聚案累計確診數已達12例。

桃園市衛生局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確診的桃園機場保全為27歲女性,負責二航廈保全工作,1月4日有喉嚨痛症狀,1月5日晚間至醫院就醫採檢,昨天PCR陽性確診,CT值28.1。

衛生局表示,市府針對先前確診的清潔員足跡、金嗓歌友會進行全體會員採檢,昨天深夜有3例確診,其中2例與確診清潔員(案17239)在歌友會有多日的足跡重疊。

確診者分別是58歲計程車男性司機,1月4日出現乾咳症狀,Ct值26.5,衛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單;1例為59歲女性,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採檢Ct值18.6,另1例則是這名女性的同住家人(姐妹關係),Ct值38.1。

衛生局表示,已經漏夜進行調查,並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隔離採檢作業,今天將持續在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中壢區黎明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等擴大採檢,並安排金嗓歌友會相關接觸者採檢,呼籲民眾若有足跡重疊,應儘速至採檢站進行PCR採檢。

桃機群聚燒進歌友會 學童列接觸者國小停課1天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增4人確診,包括1名桃機女保全及3名金嗓歌友會會員,歌友會確診者有接觸者為國小學童,正進行採檢,這所小學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6日晚間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緊急赴桃機召開記者會宣布此消息。

王必勝表示,桃機新增的確診個案為桃機女保全,個案日前上班時因身體不舒服通報主管,緊急到醫院採檢,6日確診;根據疫調,這名保全本週除了1月2日沒上班,其餘日子都有上班,主要負責1樓入境大廳及3樓出境大廳外圍,個案均自行上下班,沒有搭乘交通車。

王必勝指出,機場公司保全共391人,先前已有67人快篩陰性,但考量備勤室可能有重疊足跡或互動,將緊急召回,對進行全員PCR採檢。

另外,由於染疫桃機清潔人員曾赴金嗓歌友會,桃園也緊急針對所有會員進行採檢,6日晚間驗出3例陽性。

王文彥表示,3例個案中,有1人是計程車司機、2人是歌友會會員,與確診個案在歌友會有多次足跡重疊,由於歌友會7日還有100多人要採檢,建議歌友會附近的居民也出來採檢。

王文彥也指出,歌友會確診個案中,有接觸者為桃園某國小學童,目前正進行採檢,這所國小7日也將預防性停課一天。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