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為各行各業帶來顛覆性應用,醫療更是AI最具市場爆發力的應用,在美國造成銷售熱潮的intress盈翠絲,藉由AI精準科學數據突破框架,一舉破解生髮迷思,為AI醫療科技開啟新頁。

根據市調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數據,全球掉髮治療的市場,在二○一五年大約是七十億美元,掉髮的原因,遺傳問題外還因現代生活精神壓力大、睡眠品質差、經常熬夜等因素,加速市場成長,落髮也呈現年輕化趨勢,預估二○二四年規模會超過一百一十億美元。

成分限制導致毛髮問題成效無感

有著醫學工程師背景的理科太太Evelyn表示,「一直以來,在養髮的領域,在「成分」方面有很大的局限,主流使用的幾種成分,不只是無法直接針對問題作用,還有可能造成其他副作用,雖然各大品牌都在出,卻因受限在自然界中有限的成份分子中選取原料再重新組合,不僅效果有限,也不是所有女性、所有髮況都可以安心使用。就像餐廳找不同的食材,重新做成一盤菜,但它的材料都一樣,只是烹調方式不同。」

以AI技術為引擎
找出兼具安全效度的活髮分子

這樣的困境在去年被推翻。在美國,一家由哈佛大學醫學院博士、麻省理工學院化學工程教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生物工程學博士及多位美國皮膚科醫師的美國新興生技公司Revela,透過最新的AI人工智慧技術從高達五百萬的分子資料庫中找出可能有效的分子,藉由人工智慧技術模擬出能強健髮根的分子構造特性,與資料庫的分子進行比對,確認有效後,再針對分子進行一連串的毒性以及肌膚敏感測試,以確保該分子將只對特定部位作用,不會對其他細胞或組織造成危害,經歷重重考驗,最終在上億種可能中,找出了全新兼顧安全及有效的活髮分子—— ProCelinyl™ 絲若濃。

相較其他品牌只能對髮根間接作用,ProCelinyl™絲若濃這項全新成份所製作而成的養髮液最大的不同是能夠活化髮根外,另添加葉酸、泛酸、生物素等成份,同步為髮根取得健康的平衡狀態。成功藉由AI科技突破創新的Revela,也被ODDITY一億美金高價收購,更在二○二三年八月正式在美國IPO,還spinoff新品牌intress盈翠絲,針對亞洲氣候、特殊混合肌客製化專屬配方,搭配多種頭皮養護分子,推出全新活化髮根產品「intress盈翠絲 活化髮根養髮液」。

突破傳統限制 迎接快速醫療應用時代。

做為創辦人之一的理科太太Evelyn獨家引進亞洲市場,要驗證AI科技結合生物醫學已是生活必需的趨勢外,「以『毛髮』作為命題,就在於「頭髮」是最直接一個人的外在及觀感的存在,我的粉絲近九成是三十〜四十五歲女性,有龐大的產後及熟齡養髮需求,卻找不到有感又安全的產品,而ProCelinyl™絲若濃活髮分子因經過嚴密確認其安全及溫和性,不管是膚質、染燙髮、備孕、懷孕、哺乳︙等狀態都能安心使用。」

過往藥品的開發,需歷經相當漫長的時間,「AI精準的分析卻能大幅縮減了以往需要五〜十年的研發期,且在後續的研究及美國市場銷售回饋,也已證實有超過八成以上的對象在連續使用六周後「豐盈有感」,這個發現還造成國外媒體的大量報導。ProCelinyl™作為最新的「髮根鑰匙」,除了頭髮外,對於眉毛、睫毛也是有相同,甚至更加顯著的效果。」展望未來,AI除了解決毛髮問題外,還能擴大應用層面,突破傳統限制,迎接快速醫療發展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