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不少民眾不滿配合防疫匡列隔離,卻得自費住防疫旅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考量民眾配合防疫也犧牲許多,隔離費用將由中央預算支應,不造成二度傷害。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南北齊燒,確診者足跡遍及多縣市,部分縣市擴大匡列接觸者防堵疫情,遭匡列的民眾若無法1人1室居家隔離,就得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民眾抱怨連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考量民眾接受隔離是為了配合防疫政策,也犧牲許多,加上各縣市補助參差不齊,因此相關費用中央決定概括承受,一律由中央預算支應。

陳時中說,儘管指揮中心近來三令五申,強調接觸者原則上是以在家中居家隔離為主,除非若有專案或特殊群聚,無法在家中隔離,可報指揮中心同意到集中檢疫所公費隔離,但仍有許多民眾必須自費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引發爭議。

陳時中指出,這段期間,雖然有部分地方政府協助支付防疫旅館的費用,但相關補助仍參差不齊,經討論後認為由中央支應可和地方共同解決問題,目的是不讓受隔離者自掏腰包、造成二度傷害。

陳時中表示,這2天將正式發文給地方政府,凡是經確定必須隔離的民眾,入住防疫旅館一律由中央預算支付。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