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是在使用過「飛利浦Sonicare 頂級尊榮AI 智能音波電動牙刷」後,賴雨農更深信科技對於日常細節及感官所帶來的嶄新層次。那種「重擊生活」簡單而豐沛的生命力,正是質感與科技雙軌併行下,對於生活的細膩新詮釋。

光,是科技與感官的雙修

從高中學攝影、大學唸的劇場燈光設計,到美國紐約Parsons設計學院建築燈光設計的碩士,賴雨農踩著光闢出的路徑,在攝影、劇場到建築的設計道路上,織梭著光的啟蒙,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照明設計師之一。這個從觀察光到控制光、最後乘著光做出牽動感官作品的過程,時而大鳴大放、時而參雜隱晦訊息,正如同他曾在採訪時說的「開燈跟關燈同等重要」概念;一味的亮,不僅消弭了空間的特殊性與故事感,更使空間食之無味,而這更與他私下生活所關注的平衡定律不謀而合。

「設計燈光,不是地方不夠亮就一直加,留白更是重要;『層次』是一種平衡,而光正是因為有層次,才能感受立體;我自己私底下的生活,也很在乎這種層次跟節奏感。另外,身為設計師,如何端出『新意』及形塑質感細節,同樣是一種在生活裡關乎創作的養成習慣。」賴雨農這麼說道。「一成不變」對於設計師來說,是一個窒礙難行的阻力存在,而智能科技的出現,不單讓現代人登入了顛覆以往的生活模組,更在簡單與便利性之間,找到能質感生活的直覺理由。

「燈光進入到LED,基本上等同於3C產品。像是去年為高雄愛河光環境的改造,就是運用具備數位美學、節能與動態展演功能的智慧控制燈光系統。我是非常全『心』擁抱新科技的人,家裡幾乎都是能串流智慧居家的產品。我認為科技是要我們把日子過得更簡單,那些過於瑣碎的過程,其實可以通過極簡設計,離開龐雜繁複。」誠如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的出現,不僅勾勒出人們對於細節及日常的份量感,也讓智能科技對當代生活提出更輕盈的解方。

生活裡最受用的實用科技美學

早在1999年、2000年到美國進修碩士,賴雨農就是飛利浦Sonicare第一代的忠實粉絲,「我是真的很前面就開始使用飛利浦Sonicare的產品,印象中,它就是那種能把牙齒刷得很乾淨,那種實力堅強的電動牙刷;音波流體潔力技術有每分鐘31,000次的震動我都記得!我是真的一直到現在,都有在使用它的每一代產品。」而隨著時間推進,以智能科技顛覆、並且大幅提昇刷牙效率的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除了掀起一波智能科技啟發質感生活的在線意識,也創造出刷牙的全新感知。

尤其,牙齒象徵了一種既私密又讓人一眼即見的開放性,其實更是大眾普遍在乎的門面之一;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的AI Sense IQ智能偵測與AI智能APP功能,能從每個人的牙齒構造、排列和問題中,找到符合個人的需求,訂製屬於每個人的刷牙細節及後續完整的建議數據。AI Sense IQ每秒100次的即時動態感測,能找到合宜自己的刷牙力道並即時調整;而All-in-one全效合一刷頭,則是一次能滿足對於清潔、亮白、護齦的追求,換模式無須轉換刷頭。比手動潔牙更可有效清除20倍牙菌斑,打造15倍更健康的牙齦,而且2天即可有感亮白。另外,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全新升級的AI智能APP,不只可以紀錄12區口腔定位感應、找到個人潔牙習慣,還提供了每日、每周、每月及完整一年客製的潔牙報告,能進一步設定個人化潔牙模式。(出自飛利浦實驗室報告,與手動牙刷相比,實驗效果因人而異)

「我很喜歡這支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手握起來的使用感,像是它細緻的震動或省力有效率的潔淨力,都很令人驚艷。另外,我覺得疫情後大家普遍對健康觀念都提升了,關於個人護理也越益重視,選擇一支萬事俱足又輕量的智能牙刷,更是質感人士所嚮往的生活風格。」不僅如此,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除了解構傳統刷牙的日常使用,對於熱愛旅行的賴雨農來說,它的便攜性及隨插即充的Type C皮革旅行盒,也打中他重視生活質感的需求性。

他更說道:「設計,就是一種有價的藝術,東西一定要好用,再來就是好看。牙齒跟頭髮、皮膚是同一件事,假如沒有妥善對待,就會給人不好的印象。飛利浦Sonicare AI 智能音波牙刷在生活上,是能讓人有真切的升級感受,更是個人日常態度的完整演繹。」
為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潔牙體驗,飛利浦Sonicare頂級尊榮AI智能音波電動牙刷提供兩年全球保固,台灣購買更可獨享保固期內免費換新機服務 !
(需經過飛利浦維修中心檢測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