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大的身驅劃開水面,磅礡卻唯美的鯨魚跳躍瞬間傳遞海中生物的無際美感。這幀名為「鯨魚之舞」的攝影作品,不僅贏得世界攝影比賽,也為奇哥總經理陶世忠開了一個「視」界;攤開陶世忠的身份,除了企業家外,他還斜槓於作家、旅遊家、公益贊助者、攝影師、攝影評審、創業家等多重身分,而能夠悠遊駕馭這些不同角色,就在於他敢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甚至在年少時被貼上「不會經商、不會寫作、不會拍照」等標籤時,他都將批評視為關愛及驅動向前的力量,「被說不會拍照,我就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攝影技術,甚至去參加競賽,漸漸地,累積出的成績自動幫我擺脫標籤。」

拍攝記錄的那一刻 世界剩下的只有美麗

「攝影是美麗的,而美麗來自於人性。」陶世忠的作品,引領大眾看到影像新未來

進一步回溯與攝影的結緣,「最初是因為對自己的生活現狀不滿意,但當我透過觀景窗看到景色,世界又美麗的讓人難以討厭,所以我拍照,因為有太多想要記得的,與太多讓我打起精神的景色,當我拿起相機的那一刻,世界剩下的只有美好。」給了一個相當詩意回答的陶世忠,卻也不忘強調,「有別於學校與職場,攝影的路上大多人是沒有老師與主管的,這代表著每個人要自我成長,而這段期間你所遇到的「老師」,絕對會讓你之後的路程不一樣。」

笑言自己的攝影之路相當幸運,因能夠遇到形形色色的「老師」,豐富攝影視野。從一開始告訴他攝影是來自「自己的人生與理念」的父親,讓他了解一張照片的良窳是由攝影者本身的美感、題材的故事性、與跟被攝者的互動而來,而拍攝者不但是攝影者也是故事的一部分。而第二位老師則是對攝影有相當研究及投入的兄長,相較父親的隨性,使用大量的技術與配件的兄長,對於成品細節有嚴苛的要求,目的只是為了求一張心中還沒出現的完美照片,攝影對他來說,變成是一種自我探索的過程。

「儘管歷任老師們都有著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做法,但都有一個共通點──「謙虛、包容與快樂」」這也讓攝影之於陶世忠,就如不拘泥於招式的武俠大師,行雲流水地揮灑創意,並能以欣賞的眼光捕捉世上種種的美麗影像,更搭起一座橋,讓他結識熱愛攝影的同好,當中更不乏獲得普立茲獎的白宮攝影大師 David Kennerly 與攝影界奧斯卡露西獎 (Lucie Awards) 的創辦人 Hossein Farmani,甚至以拍攝「阿富汗少女」聞名的攝影師史提夫.麥柯瑞(Steve McCurry)等傑出人士,透過這些四面八方的攝影好友,激發捕捉美麗世界的更多可能。

一機滿足工作娛樂所需 專業使用同樣出色

使用Samsung手機拍照後,可利用「快速分享」功能,跨裝置傳遞檔案至Galaxy Tab S9+中,相互串聯,打造完整的「智慧生態圈」

經常在日常捕捉影像,紀錄靈感的他,除了會以手機拍照,並記錄分享當下的吉光片羽,當要處理商業案件或是參展用的特殊案件的他,則將Samsung Galaxy Tab S9+ 視為不可或缺的編輯傳輸工具,「重要的照片往往需要精修才能傳輸給客戶,Samsung Galaxy Tab S9+ 透過與Google的緊密合作讓大螢幕使用體驗最佳化;一般人即便手機相機拍下的圖片與影片檔案很大,也可透過Quick Share功能自由分享到Galaxy Tab S9系列平板上進行編修,使用多元的APPs輕鬆修圖,效率完成作品!」

Galaxy Tab S9+ 可同時展開多個視窗,還能同步使用筆記功能,搭配S Pen,高效完工

而也擁有經營者、旅者、攝影評審等不同身份的他,海內外頻繁差旅已是日常節奏,「這當中,Samsung Galaxy Tab S9+ 也扮演要角,提供多面向協助,從工作中的利用平板連結雲端文件進行離線網路簽呈作業,還能搭配書本式鍵盤皮套與Microsoft 365使用,就像馬上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在身邊。除此之外,在擔任攝影評審工作時,透過線上審稿,簽署文件,效率大增。而節省出來更多的閒暇時間,他常閱讀電子書、看漫畫,或是打電玩,也只要使用多角度書本式皮套,直立或者橫放,盡情享受免持觀看的體驗。」

從一開始追求捕捉美麗作品,到獲得獎項讚譽與認可,隨著成就的達成,陶世忠對於攝影的追求與心境也跟著轉換,特別是從單純攝影到成為台灣唯一IPA國際攝影獎評審,這也讓向來低調的他,轉為高調積極,戮力成為一個「協調者」,藉由優質資源整合,順應不同時代的要求,尋求並呈現攝影的核心價值,因而在進行重要的評審任務時,Samsung Galaxy Tab S9+ 的出色表現,也讓陶世忠十分驚豔,從升級配備12.4吋Dynamic AMOLED 2X面板,搭載 HDR10+顯示技術,確保每一個參賽作品都能以廣泛的色彩與亮度範圍呈現最佳色調及銳利細節,提供最佳的評鑑準度外,螢幕大又窄邊框的設計,在審稿時不會造成視覺影響,16:10長寬比呈現出最佳的構圖比例等,讓他得以在數以萬件的作品中,效率快速地完成評審工作。

Samsung Galaxy Tab S9+ 的Dynamic AMOLED 2X面板,搭載 HDR10+顯示技術,顯示色彩均勻鮮豔,協助陶世忠檢視攝影作品,提供最佳的評鑑準度。

「Samsung Galaxy Tab S9+ 非常輕巧纖薄易攜,非常適合我頻繁的差旅節奏,而效能穩定加上強大續航力,也讓我在進行大量審鑑攝影作品時,免去當機及沒電之憂。」他表示就如同攝影師需要倚靠專業的器材,穩定第一是絕對追求,而Samsung Galaxy Tab S9+ 不僅完美達標,還具備IP68防塵防水等級,「我喜歡在泡澡時或是在池畔使用平板,儘管知道這不是好習慣,但感謝科技加持及Samsung的用心,讓Samsung Galaxy Tab S9+ 能夠防塵防水,給予絕對的使用安心感!」

成為國際攝影產業一員 為產業做出貢獻

從攝影者走向評審前往紐約成為頒獎人,陶世忠益發謙遜也急欲為攝影產業抬升高度。「以奧斯卡為例,許多奬項是頒給幕後及產業工作者,攝影產業也該如此,除了攝師影外,還有美術館、藝廊等不同專業角色的投入,才能形成產業。」他感慨地說,「台灣攝影最高成就往往是在國外得獎,國內發新聞稿,再看有沒有和品牌合作的機會,然而真的與國際接軌,不只是國外得奬得到認可,而也能是代表產業頒獎給世界,和他們平起平坐工作,真正成為一員,這才是走到國際的真意。」

當下攝影的高度,是由許多前人累積而來,然而真正的寶藏,始終是創作者的理念,技術也許會被淘汰,但初衷卻是恆久不變。在見證攝影產業的巨變之際,陶世忠期勉深掘攝影與未來的可能性之際,也期許更多人一起追求心中的更好,接棒給下一個世代。

Samsung Galaxy Tab S9系列擁有三種尺寸,分別為 11 吋 Tab S9、12.4 吋 Tab S9+ 以及 14.6 吋 Tab S9 Ultra,皆搭載Dynamic AMOLED 2X 面板及IP68 防水防塵規格。其多角度書本式皮套,能調整直立或者橫放,盡情享受免持觀看體驗。

刷新生活 激發你的「Tab」多可能 >> https://reurl.cc/jv86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