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空無一物,是程天縱辦公室給我們的第一印象。

我們走進和椿科技的董事長辦公室,他待在這裡9個月,辦公室卻彷彿未使用過,櫃子、桌面光潔如新,唯有架上擺著他寫的7本書,大辦公桌空蕩蕩,只放了個董事長名牌。

小檔案_程天縱

出生:1952年
學歷:美國聖塔克拉拉大學經營管理碩士、交大電子工程系
經歷:中國惠普總裁、德州儀器亞太區總裁、富士康集團副總裁、富智康執行長
現職:和椿科技董事長


老友癌末開口問:
你能不能代理董事長?

「那個座位我沒坐,」他指著一旁的會客桌:「我都在這裡辦公,因為我只是個過客。」

程天縱曾任中國惠普總裁、德州儀器亞太區總裁、富士康集團副總裁,是電子業界無人不知的高階專業經理人。2012年6月退休後,他以跨國帶領萬人團隊的經驗,輔導兩岸超過6百個新創團隊,成為極受新創圈歡迎的創業導師。

但他為何在退休11年後,選擇到一家台灣中小企業當董事長,還自稱過客?

故事必須從2022年的耶誕節說起。那天,和椿科技創辦人張永昌邀請程天縱見面,才幾個月不見,張永昌的臉黃得異常,程天縱心底一驚,老友卻先開口了:「我沒辦法管公司的事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