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氣球般輕盈,似藍寶石水晶般堅硬,Ballon Bleu de Cartier屬於非典型腕錶,從錶殼、錶面、時標等細節,不僅俐落簡約,還流洩出極致優雅,堪稱力量與優雅間的完美平衡,而它所締造出的令人難以忽視的前衛特色與渾圓曲線,更是玩轉卡地亞腕錶設計手法而來,在眾多錶款中獨樹一格。也因此,擁有鮮明個性,且佩戴極其舒適,男女皆宜的Ballon Bleu de Cartier,儘管是2007年甫誔生,很快就成為市場寵兒,締造空前佳績,並成為卡地亞的經典作品之一。

夠獨特 才能獨樹一格

一直以來,「飛行」便是人類最偉大的夢想與成就,而隨著人類征服自然能力的提高,人們不再滿足於神話中的飛行,開始勇敢地嘗試著要使自己真的離開地面,升上天空,於是便出現了各式各樣大膽的飛行嘗試。

1783年,法國Montgolfier兄弟製作了一只刺繡著金色圖案的藍色熱氣球,並搭載了動物,在巴黎凡爾賽宮的上空飛行了八分鐘且安然降落,造就了世界上第一個飛行,也幻化為繆斯,讓卡地亞以這場兩百多年前的夢想與冒險為設計靈感,巧妙地將這只藍氣球幻化為腕錶上的一部分,來紀念人類歷史上的首次升空,打造出非典型圓型錶款的藍氣球腕錶,2007年催生Ballon Bleu de Cartier。

Ballon Bleu de Cartier的錶冠上,能看見一顆懸浮在鏤空護橋中的藍氣球,讓人難以忽視,又因為在圓形錶殼中打破對稱格局的突出設計,大膽破框的設計新意,一眼瞬間,就立即成為吸睛主角。甚至很多眼尖的人,能從隱約透露在袖間的錶冠,立即能認出整只腕錶,鮮明的識別讓Ballon Bleu de Cartier一推出就受到市場矚目及青睞。

非典型圓型錶款問世 向自由創新致敬

事實上,要做出一只好的圓錶很簡單,但要做出一只出色的圓錶卻很難。

Ballon Bleu de Cartier承載著此重責大任,不僅在設計上解構了歷來卡地亞腕錶的核心元素,以圓形此一語彙重新整合,並且把錶冠特化為全錶的焦點,賦予它一個滿載夢想的名字,讓這只圓錶真正成為只有卡地亞才做得出來的圓錶,也象徵卡地亞既自由又創新的精神內涵。

舉例來說,Ballon Bleu de Cartier以帶著弧度的線條,從藍寶石水晶鏡面、寬錶圈、錶冠、一路延伸到錶背底蓋,整個錶殼就彷若鵝卵石般圓潤,配戴時猶如熱氣球般懸浮在手腕上,呈現出一種平穩卻輕巧的視覺效果,而每一道精雕考究的弧度,更與配戴者的肌膚保持著前所未見的舒適佩戴體驗。

另外,鍍銀錶盤飾以手工修飾的旭日紋與扭索紋,分鐘軌道、黑色羅馬數字時標與藍鋼指針等經典元素構成美感平衡又易於識讀的效果,更為整個錶盤佈局帶入傳統製錶的嚴謹講究,也承繼了卡地亞投身製錶領域逾百年的深厚底蘊。

獨特魅力男女皆宜 兼具美感與實用的日常雅緻

自誕生以來,Ballon Bleu de Cartier系列錶款在維持既有風格的同時,又持續進化推出能滿足不同需求的設計;2021年更推出全新風格演繹,自原先的42mm、36mm、33mm錶徑尺寸後,新增了40mm的尺寸,以適中的大小成為男女手腕上值得見證彼此間情感的對錶收藏,更精準切合現今市場上渴望既能優雅也能陽剛的美感需求;而除了尺寸之外,新推出的Ballon Bleu也有精鋼及玫瑰金錶殼,錶圈鑲鑽材質可供選擇。

2021年新推出的Ballon Bleu玫瑰金鑽錶,透過色彩與材質的和諧運用,以全新40mm尺寸,展現鑲鑽錶圈與玫瑰金錶精緻獨特的氛圍。

也因此,Ballon Bleu de Cartier以其獨特性擄獲不少名人巨星的喜愛,就連英國皇室的凱特王妃也對它情有獨鍾,2014年自今常常佩戴Ballon Bleu de Cartier出席公開場合;好萊塢知名影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John Downey Jr.)也同樣是愛好者,Ballon Bleu de Cartier在他手上則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性格張力,優雅風範下是不流於俗的瀟灑不凡。

無論是高級製錶款,還是珠寶腕錶,Ballon Bleu系列持續激勵卡地亞揮灑創意。除了以Ballon Blanc「白氣球」腕錶呈現出系列中柔美的經典款式外,卡地亞也不忘為錶款功能帶入了與時俱進的升級。包含改搭配錶帶快捷更換系統,可隨時自行更換為鍊帶或各色皮革錶帶,另還有防磁效能,賦與Ballon Bleu de Cartier美感與實用兼備,獻給每一位熱愛自由與創新的靈魂,成就自我獨特的每一個經典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