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提供給台灣消費者不一樣的消費選擇。」

接手父親經營多年的熱水器安檢及衛浴經銷事業,從2013年以創新、貼心、安全、環保四大核心創立品牌開始,Famiclean總經理陳秋宏首先挑戰的是傳統衛浴市場銷售結構:品牌商、經銷商、水電行最後才到消費者的這個行之多年龐大的縱向體系,選擇以當時衛浴品牌從未走過的路─純電商銷售,直接與消費者對接,並且提供透明的商品資訊與價格。

「消費者願意透過非傳統管道購買,我們就要提供不一樣、更高CP的產品給大家。」Famiclean接著挑戰製造產地,在所有品牌紛紛移往中國製造時,堅持安全與品質為第一考量,不以成本掛帥,以台灣在地製造為優先。

熱水器選擇專為德國Bosch指定代工的台灣廠商,以超越台灣法規規格製作,全機無毒無鉛製造,零件更達到飲用水等級,安全規格比照歐盟、日本法規,更通過歐盟CE、RoHS等認證;免治馬桶因採用台灣製造廠沒有的瞬熱式技術,選擇韓國頂尖廠商製作,堅持全台最防高水IPX6規格製作,搭配奈米銀離子濾水器,內外潔淨最高規格。行銷副理林立德表示:「也因這樣在製作過程高規格把關,對品質夠有信心,才敢提出與業界最高的全機三年保固。」

除了勇於挑戰創新外,Famiclean還有幾個獨到堅持,讓品牌逆風闖出新樣貌。

行銷副理 林立德

從在地生活出發,研發最貼近台灣日常的產品

「我們團隊希望為台灣在地消費者開發出更為體貼的產品,對人友善也對環境友善,例如免治馬桶我們率先開發出有防水的功能,不僅適合台灣使用者清潔習慣,更能降低因潮濕影起的故障。」Famiclean行銷部副理林立德表示,由於衛浴產品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所有功能都是從文化與生活習慣中思考所延伸出的設計。

大家熟悉的國外衛浴品牌,因為國外氣候不如台灣潮濕,且居住環境環境與台灣也大不同,例如日本家中的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不像台灣是合在一起的,因此沒有全座防水的需求。除了防水功能外,也因應台灣各地水質不穩定,避免管線阻塞及增加使用的潔淨度,推出免治馬桶專用抗菌濾芯。

一條龍原廠技師安裝維修,安心專業貼心服務

「因為幾乎都是安裝型的產品,我身為女性很清楚知道我期待什麼樣技師到家中來協助安裝,所以全台灣的安裝技師都是我們自己親自培訓出來的。」Famiclean由二代三位女性經營,以獨特女性細膩的視角來看過往男性掛帥的產業,陳秋宏總經理表示,除了產品的品質外,在人員的專業度與安心感也是品牌非常重視。

總經理 陳秋宏

傳統衛浴品牌產品多半由經銷商或由水電行進行安裝,但技師專業度及服務品質不一,為了提供不一樣的服務體驗,Famiclean採取電商直接銷售及公司培訓原廠技師到府安裝,不論從哪一個通路購買,都是由原廠技師安裝,完整一條龍服務,讓購買更安心。

除了安裝過程技師必須詳細記錄,公司嚴格把關審核外,也依據消費者的回饋給與0客訴獎勵及淘汰規範,這樣細膩的堅持,也獲得消費者97%滿意度的肯定。

對顧客好,也要對員工及在地環境更好

「想讓這塊土地更好,想對員工更友善,有這些正向發展,公司也才能永續經營,這也是我們的期許。」正在著手申請B型企業的Famiclean,除了在產品及服務上給予消費者最好的之外,也非常重視在地環保,工廠高規格的無毒環保認證與建置完善廢水機制,也關注台灣環境保育,年年與台灣保育團體合作推出公益限量商品,幫助在地物種復育,讓這片土地的美好可以持續留存。

挑戰創新之路不輕鬆,但讓Famiclean全家安 品牌一路走來累積許多國內外獎項認證,以及認同品牌堅持的合作夥伴與消費者,讓品牌可以不靠價格廝殺,走出獨特創新之路,成為未來衛浴業界新一代創新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