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與法拉利(Ferrari)對卓越、精準、可靠和創新品質有著相同的執著,對毫不妥協的性能有著同樣的目標。基於對完美的共同追求,雙方於2021年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今年,為慶祝該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RICHARD MILLE特別推出一款精湛的超薄時計——RM UP-01 Ferrari腕錶。這是一款體現法拉利價值觀的時計作品,雅致美觀且極具辨識度。

RM UP-01 Ferrari腕錶的厚度僅為1.75毫米,充分體現了“技術工藝決定美學形式”的理念。歷經數十個腕錶原型、超過6,000小時的研發與實驗室測試的多年努力。RICHARD MILLE決定保留將機芯組裝在錶殼內的傳統結構,而非採用底蓋兼作底板的結構,以確保腕錶在任何環境下都能保證抗衝擊能力。

RM UP-01 Ferrari腕錶的手動上鍊機芯具有時、分顯示及功能選擇器,可承受高達5,000g的加速度衝擊。同時,機芯厚度僅為1.18毫米、重2.87克,動力儲存可長達45小時。

獲得專利的超薄發條盒配備極細游絲,而擒縱結構則全部重新設計。為了減小厚度,去除了擺輪安全游盤和叉頭釘。同樣獲得專利的全新超薄擒縱結構,使用具有新型叉口的加長擒縱叉。鈦合金材質的可變慣性擺輪配備6枚可進行微調校準的砝碼。為了確保這款腕錶的極致纖薄,還須重新設計上鍊機制並捨棄上鍊柄軸,最後採用了兩個錶冠,一個用於功能選擇,另一個用於所選功能的調節,兩者都作為機芯齒輪整合於錶殼之中。

“即使是在挑戰超薄,我們也決心締造一枚符合品牌標準要求的腕錶,正如以往所有的作品一樣。在對絕對纖薄的追求中,我們要創造的不是只是一款‘概念錶’,而是要能夠滿足佩戴者在任何環境下的日常生活需求”,RICHARD MILLE機芯技術總監Salvador Arbona總結道。

以鈦合金作為錶殼材質的RM UP-01 Ferrari腕錶限量發售150枚,具有極致纖薄、酒桶型設計、花鍵螺絲、鏤空橋板和精工修飾的特點,同時它又與享譽盛名的義大利傳奇汽車品牌法拉利一樣,將創新與性能、力量與美學完美融合。

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佩戴RM UP-01 Ferrari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