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價值 在於歷史精神的傳承與尊崇

職人所創造出的不僅是藝術作品,更是人類歷史發展的痕跡,象徵著時代巨輪滾動所刻劃出的軌道。迄今超過五千年歷史的玻璃工藝,甚至可以發現西元前美索不達米雅平原的生活畫面,先人們如何利用玻璃容器作為盛物器皿,更進階成為建築裝飾。人類的發展史上,玻璃工藝佔有重要地位。

陶器的發展更已有數萬年歷史,憑藉著耐用特質,深藏著發掘考古歷史的重要線索。從史前歐洲開始,陶器更在中華文化中舉足輕重,以彩陶聞名的仰韶文化、以黑陶為特色的龍山文化等,都是重要代表。當前職人謹遵著先人捏陶智慧,傳承著數萬年人類進化足跡,更從職人精神中展現對人類發展史的尊敬。

時代的洪流 職人以雙手將其捕捉紀錄

玻璃製作方式多元,當代職人選擇以手作過程,取代機器大量製造的複製,以吹製的方式,面對著高溫的玻璃膏,職人將對於作品的想法、徐徐注入,催生出款款動人的玻璃作品。一個個獨一無二的吹製玻璃作品,透過光線照射,晶瑩剔透的質地,映照出絢爛光彩的星芒,更存有製作過程自然形成的氣泡,是缺陷,更是玻璃栩栩動人的生命力,吹製玻璃藝術之所以引人入勝,正是那注入職人個性、將意念幻化成作品能量的感動。

多樣的陶藝製作技術中,柴燒陶藝品更是極富職人風格。柴燒過程中柴火、作品、窯體間的互動變化,每個環節皆傳遞著職人欲傳達的專注力,陶器作品上所披上的色澤、紋路、落灰到火痕,無法複製的展現美學不該被統一化的哲學厚度。作為最為古老的製陶工藝,柴燒更演繹著不同時代人們背後的生活方式,是作品,更是每個時代薰陶而出的當代意念。

錶壇的職人精神 浪琴表以LEGEND DIVER傳承經典

對於時間的捕捉,除了從玻璃與陶器等藝術作品中發掘外,古代人們更期望能以更多形式將其掌握,千百年來,人類發展各種裝置來報時與記錄,從最早的日晷,到8世紀首度出現使用擒縱裝置的時鐘,18世紀更把時間裝進了人們衣著的口袋內。當然,當人類將時計裝置配戴到手腕上的過程中,更不可不提擁有190年製錶歷史的浪琴表。

擁有全世界最古老錶類註冊商標的浪琴表,在人類時計裝置的發展歷史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早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1937年浪琴表就已推出品牌首款潛水計時錶,更是當時世界上第一個搭載防水按把的計時碼錶,不僅充分展現出浪琴表不受限的創意與製錶技術,更散發著人類征服大自然的無比勇氣與野望。

浪琴表從不停止創新腳步,1959年發展出的Super-Compressor潛水腕錶,再度讓浪琴表在水下時計世界跨出錶壇歷史中的一大步。承襲此榮耀,浪琴表於2007年首度推出LEGEND DIVER復刻傳奇潛水腕錶,並將此傳奇精神延續至今,融合創意和精湛製錶工藝推陳出新,不斷的以新作品將原創精神以當代工藝呈現。

2022年新款LEGEND DIVER復刻傳奇潛水腕錶,充分保留原版的精神與線條,更新增配色,展現經典新生的耀眼能量。在不改變過去如內置旋轉錶圈、雙錶冠設計、方塊標記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潛水員浮雕徽章等經典元素前提上,推出全新配色,搭配新增的沙漠黃、灰色、酒紅色等嶄新面盤配色,結合擁有五年保固的矽游絲機芯,將經典結合最新科技與設計元素。

經典揉和新生 以最新態度重現製錶歷史的重要里程碑

透過職人的雙手,讓歷史中不可抹滅的藝術與工藝作品得以延續,並讓現代人看見過去人類發展軌跡與過往榮耀;浪琴表以LEGEND DIVER復刻傳奇潛水腕錶致敬時計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並於當代透過最新科技與經典元素的揉和,讓經典得以嶄新面貌再現,享受最新製錶科技之餘,更能讓錶迷細細品味經典傳奇。錶壇中的職人巨擘,浪琴表無可取代。

瞭解更多 LEGEND DIVER傳奇復刻潛水腕錶